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又一年的1.18。今年没灵感画写贺图和文[允悲]快10年了——这个坑每次都爬出去—-爬回来,啊——不知道明年的这时候我在哪呢—-如果能考上世界史研究生,以后每个纪念日我可以准备论文当贺文(你)

好了—-普鲁士王国建国纪念日快乐—-德意志第二帝国建国纪念日快乐——我还是喜欢叫10.3是统一日而1.18是生日啦——

图是书《到普鲁士皇家做客》,威廉一世加冕图和王冠。我也是亲眼看过王冠的人(挺胸)

时光荏苒而我依然爱你如初。

还是那段话的意思:

1991年,腓特烈大帝的灵柩终于按其心愿回到了无忧宫露台(1.24是他的诞辰日),柏林胜利纪念柱与勃兰登堡门四轮马车上去了又回的铁十字依然被人们谈论,很多人忘记了普鲁士,很多人依旧记得,没有普鲁士,天知道德意志什么时候能统一。

时至今日,依然有人记得耶拿也记得莱比锡,记得罗斯巴赫也记得七年战争,普鲁士国家的确消失了,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东西可以取代他,完全代表他,那他又能在哪里呢?

在柏林?在格尼斯堡?
是德意志,还是普鲁士?

如果你愿意相信,如果你心中还有一个名为“普鲁士”的国家得话。

那么,他就一直在这里,从来没有离开过。

评论
热度(6)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