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虎狼】Victogan11华盛顿

忽然有灵感,更新下主宇宙。

 文集合

三人从纽约出发,计划去华盛顿玩玩,然后经过俄亥俄州,路过芝加哥继续往西北前进,从北达科他州越过边境,再往西走,就能到达阿尔博塔。

 

华盛顿距离纽约不算太远,直线距离300公里,所以除去第一天几人吃早饭买衣服等花的时间,下午一路开车开得很悠闲。当晚他们在服务区住了一晚,第二天上午就到了华盛顿。

 

劳拉在实验室长大,母语是西班牙语。她当然没学过美国历史,来到这座大城市只有单纯的好奇心,但没有什么执念。维克多和罗根是加拿大人,所以那些景点也都没有多大感觉。三人走马观花得看了眼白宫、国会大厦和五角大楼,结果到了二战纪念碑、朝战和越战纪念碑前,维克多开始给劳拉讲他和罗根当年并肩而战的激情和乐趣,对比现在和那时候人类的武器装备。还好他们是在用西班牙语说,否则罗根听见一定又要不满维克多给女儿灌输杀戮的思想。偶尔有能听懂西班牙语的游客奇怪得看了他们一眼,然后被维克多一个剑齿虎露牙笑给吓到连忙扭头。

 

下午一行人去逛国家动物园,劳拉第一次见到那么多没见过的各类真动物,兴奋得要命,小姑娘背着小双肩包,一手拿着维克多给买的气球,一手拿着冰激凌,吃得露出了浅浅的笑,罗根看着也非常开心。动物园非常大,占地面积65公顷,拥有470多种动物,数量达3600多只,其他华盛顿的历史建筑物或者博物馆艺术馆三人都不怎么感兴趣,于是罗根想干脆在动物园关门之前都泡在里面好了。

 

劳拉先看到了美洲虎,然后看到了狼獾,对比了一下两者的气势和大小,嘟哝了一句:“好小啊,和爸爸一点也不像。”维克多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他憎恨银狐的存在,不喜欢她给他取的那个‘名字’,讨厌伴随这个代号存在的,自己不在弟弟身边的,身为“X战警”的时光。对维克多来说Jimmy就是Jimmy,是他的兄弟、亲人和唯一的执念,世人只记得那个给维克多童年带来痛苦和暴力的男人的名字--罗根,但是除了那些维克多觉得比自己残忍冷酷多得多的人类科学家,哪还有第二个人是因为认识他的弟弟而知道他真正的名字?维克多始终觉得,最了解弟弟的只有他而已。

 

罗根看了一眼维克多那阴云密布的脸,张张嘴,还是放弃了继续问下去。他在这半年中已经问过很多遍维克多为什么自己带了二十多年的狗牌上打的名字是金刚狼,这名字是谁取的。维克多从没回答过他,只会冷笑着道:“你永远、永远只是我的Jimmy,而不是那个愚蠢的代号!你愿意用那个酒鬼父亲的名字,记得你亲手用骨爪杀了他,好,我不在乎。但是你要明白,只有我知道你是什么东西,那个被称为‘金刚狼’的变装超级英雄,只是一个谎言!”

 

劳拉也感受到了维克多明显的低气压,忙拉着他们转头往熊猫馆走去,当维克多看着劳拉兴奋得看着黑白团子悠闲得吃着竹子时候,终于调整了过来,开始和劳拉笑那些熊猫懒懒的模样。

 

又看了印度豹、白虎、苏门答腊虎、亚洲狮、长臂猿、低地大猩猩等动物,一直看到天黑,三人才往波托马克河走去。维克多给三人买了一百美金一人的8点的观景游船票加自助晚餐,计划吃完继续在船上欣赏华盛顿的夜景。

 

自助餐很丰盛,沙拉有蔬菜有湾虾,主菜有北大西洋烤鱼片、蜂蜜芝麻鸡、整条烤猪排、烤西蓝花、通心粉、土豆泥,甜点有水果、草莓+香草奶油芝士蛋糕、巧克力蛋糕,中午因为刚进了动物园三人就简单吃了吃,晚饭可把劳拉吃爽了,吃完站在甲板上一边满足得打着饱嗝舔着嘴唇,一边看着河岸上的璀璨灯火,露出幸福的微笑。

 

罗根看着她,觉得心被什么东西填满了,暖暖的,让人安心。而他转头看向维克多,眼神慢慢变冷了下来。

 

他们之间的平衡其实非常脆弱,脆弱到罗根经常在想揍死他和拿他没办法的状态下摇摆,内心好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

“妈的这个强jian弟弟的疯子,老子这辈子没受过这样的耻辱!被捆在床上像女人一样操到飙血!反正现在没什么锁了,杀了他,杀了他!”

“不,我爱过他,他是我的哥哥,我唯一的亲人,我曾经守护他的后背度过了130年的时光。”“哪又如何,他给我带来的麻烦还少吗?现在他跟着我,劳拉能得到好的教育才怪。”

“可是他这一路那么宠劳拉,不能让女儿看着父亲杀了大伯,他说的有些东西也不无道理。”

“但是你无法原谅他。你永远不会对他放下戒心,永远不可能心甘情愿在他身下张开双腿。你接受了他在自己身边,因为你太习惯这样,但一旦他忽然靠你太近,你又会产生本能性恐惧。那干嘛不像你平常做的那样,挥动利爪,一了百了。你这一辈子,只留下这一个人,把你伤害得最深,你却让他活着。”

“因为,如果我杀了他,我会永远记得,我不光弑父,还杀了自己的兄长,我最后的亲人。因为我有多恨他,就有多爱他,一直都是。”

 

罗根头疼得揉揉太阳穴,两人之间还有一个定时炸弹,就是维克多一直不和他细说,从他们在非洲分离后,最重要的,关于他被改造,关于“金刚狼”这个名字的由来那部分的记忆。

 

而他,也莫名其妙得想不起来,也许是大脑受到刺激的应激反应,只泄露出好的记忆而摒弃了痛苦的。只让罗根想起他们一起度过的美好的日子,却想不起那段最黑暗的记忆,明明那部分记忆,从维克多的只言片语来看,和他脱不了关系。

 

看着远处岸边斑驳的灯光,罗根看着维克多,肯定得道:“维克多,我会接受手术,是因为你。”

 

维克多苦笑一声:“是。”

 

“就因为你说的,想要我变成和你一样的野兽,所以不惜以我的生命做赌注?”罗根皱皱眉。

 

“没错,因为我想要你回到我身边。”维克多顿了顿,“Jimmy,这半年多我给过你机会,那时我说如果你想杀我,这条命就给你。但你没把握住,所以我现在不会再放弃主动权,除非你能压制住我、拼尽全力砍下我的头或者挖出我的心脏,否则我不会再离开你,因为我爱你。”

 

“但你还有什么瞒着我。”

 

“如果你是说‘狼獾’的话,我早就说过了,我,最,讨,厌,那个扯淡的代号!听着Jimmy,在我做出强jian自己弟弟事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想过你会原谅我。我不在乎你再想起多少关于手术我参与的事,但我懒得给你细讲那时我是怎么逼着你来杀我的。”

 

罗根知道自己怎么撬都无法从维克多这里再找出线索了,当年伪装成核电站的小岛被警察封锁,后来万磁王杀了史崔克,实验基地被水淹没,其他知道真相的x小队的人都死光了,他还能怎么样。他也不是失忆第一天,二十年了,想不起来也不会怎么样,现在他身边有劳拉需要照顾,其他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能暂且搁置。

 

罗根叹了口气,他和维克多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曾经,自己最信任的人是他,但他却不光欺骗自己,把自己往死里逼,还强上自己,罗根怎么可能不恨他,怎么可能原谅他?即使这样,维克多对他伤害到这种程度,他都没有杀了维克多,那还有什么理由能逼自己去杀他?罗根不明白。虽然他好像隐约想到了什么,又有点怕。他想知道真相,又怕自己真的控制不住,杀了自己的哥哥。

 

算了,该面对的,总有一天要面对的。罗根想,大概摊上维克多这么一个哥哥是神对自己的惩罚吧。他已经接受了,身携黑暗是他的宿命,他长年与痛苦、愤怒、鲜血相伴,不断挥动利爪掠夺生命,不论是战场还是看似和平的大城市,对方是变种人还是特种兵,一样都是杀戮,如果这样的自己会下地狱,他也毫不意外。

 

只是,他没想到,他生命中最黑暗的那部分记忆会回想起来的那么快,那么突然。

 

待续

 

 

------------------------------------------------------------------------------------------------------------------------------

虽然我有努力按时间线走,但是我不可能找到10年前游船的菜单= =所以就按现在的写了。

 

 

 

 

 

 

 

 

 


评论
热度(13)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