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虎狼】美洲哨兵向导发展史补充+短打

文集合

中世纪的猎巫运动时,欧洲很多哨兵向导被当作巫师处死,16世纪起,新教改革、教派战争加剧了社会矛盾,因此从17世纪初开始,大量哨兵向导和新教徒,源源不断从欧洲向美洲移民。

 

美洲大地确实是片崭新的土地,当老移民们清楚得记得猎物运动的绝望和黑暗时,新出生在这片土地的哨兵向导,尤其是有权势的农场主和富有阶级的孩子们,已经被《基本法》赋予了对自由的向往和对自己身份新的理解,在这片大陆,封建制从未扎根。

 

十八世纪中叶,随着一场轰轰烈烈的宗教运动,第一次大觉醒运动开始了。这次运动很大程度得打击了教会的权威,推崇了个人主义,让一大批哨兵和向导从矛盾的自我认知中解放了出来:他们不是那些人眼里的异端和怪物,他们可以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选择谁才是自己的救世主,以及,只有自己能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而后,殖民地和宗主国的矛盾激化,1775年,美国独立战争爆发。加拿大独立要晚很多,在1867年7月1日,安大略省、魁北克省、新斯科舍省和新不伦瑞克省才共同组成加拿大联邦。

 

19世纪初,美国开始了工业革命。1829年,维克多出生,1832年,Jimmy出生。1845年,他们一起逃离了家,逐渐从加拿大来到了美国北部----这里有更多生存机会,也有更多矛盾和黑暗。

 

这个远比加拿大发达的新生国家,生机勃勃,充满野心。1846-1847年,美墨战争让美国得到了50万平方英里的土地,包括如今的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犹他州、新墨西哥、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西部的坡地和怀俄明州的一角。

 

1840年到1860年,美国移民数量达到了不可思议的420万,是二十年前的六倍。那些英国和欧陆各国因为饥荒等等原因离开家园的农民,贫穷者在波士顿、纽约、费城等沿海城市扎根,富有者在西部购买土地。人一多,哨兵向导遇上的几率也就增多,他们努力投入工厂、铁路领域,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投身政治保护自己,追求权力。

 

南方以种植园为基础的州则完全不同,奴隶制构成了社会法律、经济、政治的基础,19世纪中叶,第二次大觉醒运动到来,美国逐渐走向了内战。

 

19世纪中叶,虽然不会被当成巫师绞死,但是哨兵和向导依然是社会的异类。他们与普通人的矛盾又和其他社会矛盾不太一样。比起美国社会此时对犹太人的歧视、白人与黑人的矛盾、移民与土著居民的矛盾、各教派的矛盾、各政党的矛盾、各个阶级的矛盾,人们可能憎恨异教徒,白人可能看不起黑人,各政党可能有章程的差异,但不会是像哨兵向导和普通人那样,彼此恐惧。

 

他们彼此害怕被对方伤害,哨兵和向导因为他们的强大被恐惧,普通人因为他们的数量和掌权的能力被哨兵向导恐惧。歧视可以通过逐渐认识到人权生而有之有所缓解甚至接受,恐惧却不能。就像几个殖民者来到陌生的土著村害怕对方是食人族,就像生物对于天敌的恐惧,这份恐惧来自于因自保产生的本能,根深蒂固,难以消除。

 

于是哨兵向导们普遍还是要隐藏起自己的能力,小心得活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参与的并不多,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波及面、参加人数也完全不能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相比。

 

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确立了美国在世界上的经济领头地位,国家城市化的程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超过1300万人在20世纪20年的从乡村迁到了城市,大部分美国人生活在城市或者周边。第二次工业革命开始,电气时代到来,人们思想进一步解放,都为哨兵向导被人们接受打下了基础,但真正催化了哨兵向导走入国家视线的,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1年后,对于共产主义的恐惧,冷战的开始,还有局部热战,比如1950年在进行的朝鲜战争。这些“外部的敌人”客观上促成了国家自身公民的团结,哨兵向导的筛选和平等机制才能初步建立起来,社会上的恐惧依然存在,但总算是维持了平稳过渡和相对安定,很多民间的哨兵向导启蒙学校也逐渐浮出水面,按照预计,很快就会建立起国有的哨兵向导军事大学。

 

在这样的背景下,维克多和罗根的行事方法也有所改变。维克多百年来从未真正相信过人类,但比起一根筋的弟弟,作为向导的他要心机更深,不在战场杀戮模式时还是比较理性的。

 

在评估了“塔”的势力后,他觉得对方有合作的价值,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对军方暴露一定能力的风险还在可控范围。同时这么多年,Sabretooth从未畅快淋漓得战斗一次,若是日后哨兵向导能肆无忌惮得在战场上杀戮,彻底让维克多发泄出来那份兽性,放下这么多年的伪装,他也能省下很多自我疏导以及帮弟弟疏导的力气。

 

哨兵属于战场,向导是其臂膀,维克多一直这样认为。他爱Jimmy,想和他永远一起活下去,他享受和弟弟在一起度过发情期的惬意时光,但他认为他们都是伪装在绵羊中的野兽,既然是野兽,便离不开杀戮,若非如此,那这双利爪又是为何而生?

 

他知道Jimmy怕他死,怕他受伤,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所以那个并不嗜战的人才会寸步不离得跟在自己身边,踏入他不喜欢的纷争杀戮中,哨兵和他的向导,不会独活。

 

一次帮内纷争结束后,弟弟满脸怒容得盯着两人身上的血点和尘土,欲言又止。

 

“Jimmy,后悔加入这次行动了?生气你摊上这么一个爱找麻烦的哥哥?”维克多笑道。

 

Jimmy闻言,真的火了,一把拽住维克多的领子:“我只是担心你!!你他妈可以义无反顾把自己丢到战场,但是你懂我每次感到你重伤时进入狂化时的愤怒绝望恐惧吗!!!!!!!”

 

维克多伸出精神丝,边安抚着弟弟混乱不已的情绪,边道:“你重伤时,我也一样担心。但是Jimmy,我们是战士,我们必定属于战场。在所有人都死后我们依然会活下去,不要害怕,我在这里。”

 

Jimmy慢慢冷静了下来,长叹一声,“反正怎么劝你别来也没用,下次不要直接用身体抗子弹!”

 

“好好好,你也保护好自己。”一边答应弟弟维克多一边翻了个白眼:明明弟弟战斗时候也是这么干的!手枪的子弹他们也能自己排出体外,明明哪些型号的步枪冲锋枪火力太大不能硬抗还是自己告诉弟弟的,他就是关心则乱。

 

不过,被弟弟牵挂着的感觉真不错。维克多愉快得哼着小曲,拉起弟弟回家了。

 

待续

 

---------------------------------------------------------------------------------------------------------------

本章所有历史参考来自于【美】罗伯特-瑞米尼的《美国简史》

 

恩,就是我复习了一下这本书然后有灵感码了点字就是这样。

 

 

 

 

 


评论(3)
热度(8)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