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想起那个最直指本质的两人关系分析。





所以我才对他们这么执着。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也就是在追求这个。生命的孤独和对同类的渴望,多少年来从未变过。喜欢过的那么多人,都是因为觉得“他们能理解我”而喜欢。

喜欢的那么多角色,都是因为,我们都是异类,所以才能彼此理解,才能共情。即使只是因为“不同”,但是“异类”的标签,深入骨髓的孤独,孤僻,执拗----人类容易因为不同而厌恶,因为恐惧而攻击,因为不了解而误会。我曾越过那么多领域,喜欢过那么多角色电影,归根到底,都是因为----为了抒发人性罢了身为异类,也在努力得追逐太阳,也在骄傲得活着----人们永远不会明白异类的标签有多么可怕,就如少年的狼听到母亲的那句“你到底是什么怪物”,就像《y字仇杀队》那样,“我们永远不明白为何他们会这么恨我们”

但是,就像this is me里面唱得那样,或许这不是艺术,但这是一场人性的狂欢。“我对黑暗并不陌生,他们都说,躲起来吧。我们不想看到残破的你。我早已学会以自己的伤痕为耻,他们都说,快逃吧,没有人会爱上真正的你。但我不再会让他们将我打入尘埃,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自有我的一席之地,我们如此灿烂。当尖酸的话语想将我们打垮,我用湍急的洪流将他们淹灭,我不怕被人看到,不觉得亏欠,这就是真正的我。”

评论(2)
热度(5)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