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斯图我】时空裂痕

一个特随便的产物,cp是斯图*我,夹杂着本人天马行空的时空观,第一人称本瓶视角,非喜勿喷


我很喜欢他专心坐在钢琴前的模样,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在他身上时,他像古希腊雕塑一样,耀眼又孤独,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

看到他微皱的眉头,我在心中叹息:毕竟昨天他刚把前女友送到百年之前,毕竟,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个人懂他。

在我的手化为实体碰到他的瞬间,他转过身来,惊讶得看着眼前的我,吓了一跳:“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

我纠结了一秒,然后说了实话:“斯图,我不知道我现在说的你能不能理解:你的世界,是和我同一维度的人创造的,我看到你的故事,然后在“我的世界”中具现化出来,因为我想见你,所以我在这里。”

他浅绿色的眼睛里瞬间出现了看到怪物一样的眼神,我不知道这样的具现化是否顺利,毕竟我从嘴里说的是中文,而他---不过,既然在“我的世界”,我还是能自动将他的话过滤成我能听懂的意思的。

他头疼得揉了揉太阳穴,貌似听懂了,而且没有直接把我当成疯子,不过还是不太能相信:“well,好吧,就算我相信你,你想见我干嘛?”

“不干嘛,另一个和我同样纬度的人赋予你了我喜欢的外表,但是我喜欢你的时空观,觉得我们是相似的人,所以想和你聊聊。”

说着,我也不着急,一点也不见外得走到他的厨房,一边不明所以得看着烤面包机,一边道:“你的理论是,时间就像飞驰的火车,我们在火车之上,所以被他所迷惑。而你,看到了时间的本质,你可以跳下火车,找到车厢的空隙,就能到达其他时间点---穿越。那么,你还觉得,时间是单向的吗?”
斯图看着我,貌似相信了一点刚才我说的,但是看着我不明就里得对待那个烤面包机,连忙走过来指导我怎么用。

“当然不是单向的,时间就像一团毛线球,错综缠绕,却找不到毛线的头。时间的开始一直只是一个推论,大爆炸只是一个称呼,纯靠推论,又怎能知道那之前的时间不存在?”
他顿了顿:“烤面包机这样用!小心点!”

我笑了:“我看过一点点量子物理发展史,任何超脱凡俗的理论,一开始总是不被大部分人人理解的。但总是会有人理解你的。这个世界,能看到彩虹的狗很少,但绝对不止你一个。”

“别一副对我什么都知道的模样!”他哼了一声,跑去泡咖啡了,明明嘴角带着一丝苦笑,在我看来却有一份虎子的玩世不恭、无所畏惧。

接过他递过来的咖啡,听到面包机发出愉悦的一声“叮” ,我一点也不见外得在桌前坐好,看着他以光速接受了我说的这些东西、然后开始尽地主之谊:把我当成一个来做客的朋友,准备两人份早饭。

果然,这是个非常善良又温柔的人啊。

“反正,我很期待你把你的理论整理好,捧走诺贝尔奖,让物理界来个大地震。”

我悠闲得捧着咖啡杯,停止了说我那些同样让物质界大地震的“胡思乱想”,我也不想被大部分人听到,毕竟被当成疯子还是蛮麻烦的,人类就是这么聪明,又这么愚蠢的生物:对不能理解的东西,一概以异类论处。排斥,抹杀,不知道是恐惧,还是无知。

“嘿,想到那些以前不把我当回事的人的表情就觉得有趣!”提到诺贝尔奖,他果然也很兴奋,不过更是认真打量起我来:“你说的都是真的?你是从另一个维度来的?那里什么样?”

“和这里差不多。”我耸耸肩,“毕竟这个世界是以我那个世界为蓝图创造的。”

“我能去那里看看吗?”他好奇得道,不愧是个能冒着生命危险从布鲁克林大桥跳下去的穿越者。

“高维度的生命可以创造低维度的时空,如果反过来---我不知道。我不能带你去,但如果是你的话,也许自己能做到呢。”我啃完了面包,第一次吃家庭面包机烤的面包,比便利店买的好吃。

“今天就先这样吧,谢谢你陪我说话,我先回去了。”我起身,不等他回话就消失在了他眼前,他嘴里还咬着半截面包,目瞪口呆得看着空空的椅子,用力揉揉眼睛,又看着被我吃光喝完的空盘子杯子。我想没有必要特意给他留下什么证明我来过,因为是他,一定不会认为这是梦,因为,当一只狗的双眼能看到彩虹的颜色时,他的世界,便不会像大部分狗那样,只看到物质界的存在。

不过,下次再来他家,我要挑一个他睡着的时候,偷偷在他紧皱的眉头上落下一吻。但又不需要告诉他,我是多么爱他固执的、孤独的、与世界为敌又不放弃自己坚持的心。

我愿,在我的维度没有书写的时间里,他会自己书写他想要的未来。




评论(2)
热度(11)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