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时间的玫瑰》摘抄加随笔

开头在1936年,巴基和史蒂夫从乔治华盛顿高中毕业,山毛榉的声音回荡在过去与未来,詹姆斯巴恩斯哪怕不是那个有三个弟妹、有爸妈疼的小少爷,但他依然聪明又漂亮,讨人喜欢---尤其是女孩子。

 

在很长一段时间不论哪个国家大学生都是稀有动物---巴恩斯没上大学,虽然不知道那时候高中的学费有多少,至少1929-33年的经济危机过后巴基和史蒂夫总还是都有好好读完高中。

 

史蒂夫是遗腹子,他的母亲一定很爱他,他的身体真的非常让人担心,可他的性格偏偏是倔驴一样不愿后退,而且拥有常人没有拥有的勇气----哪怕没有更多笔墨描写他小时候,但从爬钟楼这一段就能看出来。----当然,最好还是别在下雨的日子爬比较安全。

 

喜欢他的那句“就差一点了”,虽然用巴基的话说,他绝对是在做蠢事。但是,一个人是否能变强,首先需要他有一颗渴望变强的心。因为这个世界上太多的人属于面对霸凌冷眼旁观者,所以拥有这样勇敢的心而且敢于反抗和维护正义的史蒂夫才尤为可贵。

 

一个人能成长到什么程度,虽然很大程度与他的能力---也就是“术”有关,但是真正决定他能成为怎样的人的,还是他的“道”与“本心”。那个看似羸弱的少年,我想他也迷茫过,但是他的本心---相信人性的善,守护弱小的决心,并以此为道反对霸凌努力战斗,从他成为美国队长之前,直到70年后也没改变过。

 

说起来简单,但其实这是非常艰苦的一条道,史蒂夫选择了它,虽然因为史蒂夫身体所限,经常“维护正义”会变成“挨打”,但从十三岁时两人相遇起,巴基就是因为这样被他吸引,并且爱上他。

 

和电影队二设定有修正的是,玫瑰里取了一部分漫画设定让巴基被特种兵养大,我觉得为主宇宙巴基成为出色的狙击手,在血清实验中活下来,被改造成冬兵提供了重要的逻辑上支持,于是个人对于这样的修正认同度大于巴基有弟妹父母的设定。

 

人性中存在着很多的懦弱与自私,于是看到霸凌事件很多人都冷漠以对,正因这样,史蒂夫这个人才尤其得特别,这样的人有时候会显得太“假”,像是纯“创造”出来的一样,但《玫瑰》极大得丰富补全了他们的性格与灵魂,补全了我觉得电影中很多逻辑上不够完善的地方。

 

毕业典礼的一个月之后,史蒂夫的母亲被确诊为肺结核晚期-----我想史蒂夫确实很少会哭的,“他胸口的那团火烧干了他的眼泪,让他只觉得痛彻心扉,却没有一滴眼泪。”------啊醉雨太太文笔真的好棒!!!!!!隔几行的描写就触动人心!想摘抄!

 

史蒂夫确实很聪明,画画技能也赞赞的,我想也和他的经历性格有关,瘦小又倔强的少年有时候很难融入人群交朋友,但不常说话也赋予了他想象力丰富的大脑和耐心作画的心态,在纸笔之间,心是自由的。

 

------可是,学费是变不出来的。史蒂夫相信人性,但他并不是空想家,壮士割腕的退学,却被家里一只乱啃静物的小野兽驱散了痛苦。

 

莉娜霍恩的歌没搜到,只知道1917年出生在布鲁克林,和巴基同岁。

 

年幼的时候,我想巴基和史蒂夫之间的感情类似于兄弟、朋友、亲人,巴基守护着那个羸弱的少年,史蒂夫的光芒吸引着他身边的缪斯。这样的经历,我也有过。

 

把画布油彩卖掉的痛苦也只有喜欢画画的人才会懂-----就像因为缺钱必须卖掉美队或者冬兵的兵人的感觉一样【你】

 

1937年的二月史蒂夫终于找到了一个排字的工作,这里对巴基的性格描写简直不能更可爱,那时的他多么单纯啊,“他虽然只多赚了30美金,却神气得像个新出炉的百万富翁。”

 

当年为了折腾欧洲史想去了解希腊罗马神话,看了一点古希腊神话就被无聊到了,感觉神和人也没啥区别,四处把妹子各处留私生子---于是慢慢选择性遗忘了。不过,如果真有秩序和正义的女神以及记忆之神,也许确实是他们的未来暗示吧。

 

身为一个骨灰甜食控,我懂巴基对甜食的热爱,虽然每天都吃苹果酱确实反人类了点XD

 

和史蒂夫比起来,我还是更像巴基,我也不那么关心时政---当然也不是完全不关心,现在这个时代,地球确实变小了,当年坐最快的船从美国到欧洲得几个星期,现在只要十几个小时就够了。但人类通常真正关心的只是离自己身边最近的事,“比起希特勒或者纳粹党,大联盟,爵士乐,费雯丽主演的《乱世佳人》显然更重要也更有趣。”

 

1940的圣诞节巴基找到了棉花俱乐部的领班工作,史蒂夫也成为了编辑,重要的是,欢腾的小野兽终于标记了自己的领地。

 

近几年,美国逐渐从大萧条中恢复,买到红色敞篷车的小野兽欢脱得摇着尾巴,这么一想巴基比史蒂夫要外放得多,喜欢就是喜欢,他也一样不会逃避,他笑起来的样子实在是不能更可爱。

 

恩虽然史蒂夫不会那么做但是脑补一下翻墙跳到对方怀里的史蒂夫多好玩!

 

虽然我没查到布鲁克林的樱花树是什么时候种的为什么种的,但是一战没有日本参战啊?

 

在樱花树下撒欢的小野兽太可爱了!!!!!!!!!!!

 

“史蒂夫伸手搂住他的肩膀,觉得他那颗常常被火焰灼烧着的心奇异地被安抚了,像是一朵花最娇嫩的花瓣一样柔软多情,他侧头,嘴唇擦过巴恩斯的眉眼。他这个人总是过于敏锐和杞人忧天,不止一次的,他害怕这种离经叛道的情感会毁掉他们的一辈子,会给他的巴恩斯带来不幸,可是在那一刻,他伸手抚落了巴恩斯肩膀上的花瓣,心里毫不在意地想,那又怎样呢,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我不能为他做的。无论怎样,无论发生什么,我总是陪着他。”这一段太美了太贴切了被萌翻倒地

 

联名账户这个设定特别萌,对他们相当于结婚证一样的东西哈哈哈哈。醉雨太太的细节真的超棒的!!!!!!!!!超级真实!!!

 

“在花园里种了好几棵法兰西玫瑰,布鲁克林道奇队赢得了国家联盟冠军,他们在球场狂欢的人群里肆无忌惮地亲吻”被治愈了!让我们和他们都相信,他们会一直这样幸福快乐得生活在一起,直到自然老去。

 

但是,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太平洋战争爆发了。看《血战钢锯岭》之前,并不是特别了解那个时代男人们怎么对待参军的态度,但是知道还有人因为体检不合格自杀,又切身处地想了想,大概能理解一些人们勇于参军的心态了。

 

不过史蒂夫那个身体确实是达不到合格标准。

 

“其实你有你的强大,武力固然能够战胜别人,剥夺人的生命,却不可能征服别人,获得别人真心实意的尊敬和爱。”这句话加粗点赞!

 

“罗斯福在39岁的时候,他得了脊髓灰质炎,高烧、疼痛、麻木一直折磨他,医生认定他会终生残疾,但他没有放弃锻炼,他终于重新获得了行走和站立的能力。我比他当时要年轻15岁。”史蒂夫你最棒了!!!!独一无二的,比任何人都强大。

 

电影里巴基的中士军衔好像是参加预备营之前获得的,那就是他本身就有非常棒的战斗天赋和能力。当然哪怕不是被特种兵养大他也可以去运动锻炼健身,电影先导漫画就有巴基是三届西城基督教次中级拳击冠军的设定,但是以我对军队的浅薄认识,士官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直接获得的。

 

某种程度----伪造资料去参加征兵也算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吧。也是给大盾队二数次和弗瑞顶牛铺垫。

 

“我想我们的用途更多的不是战士,而是试验品,听上去有些残忍或者无情无义,但是这是战争,而且希特勒也在做相同的研究,”---忽然就理解了那个布鲁克林小个子的觉悟。

 

“那个时候史蒂夫还太年轻,羸弱的身体让他饱尝了人间冷暖,他只想改变他身上最薄弱的东西,从而没有余力去读懂自己身上那些比任何人都强悍的东西。

“唯一懂他的人远在英格兰,更何况就算裹在同一条毯子里,他们也会忙得没时间讨论这些‘不重要’的事。

他们那样相爱,无论强,无论弱,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他们都决定一起走,彼此陪伴,直到最后一刻。

所以史蒂夫从未问过,巴恩斯从未说过。

 

也许博士是懂的,但他也没有说,在那个时刻,他给了这个年轻人一个他最容易信服的答案。关于这世间什么是“强”,什么是“弱”,人往往要花上一生才能真正懂得,他相信眼前这个瘦小的年轻人终将比他或者这个时代的任何人走得更远,史蒂夫终究会自己发现这个问题真正的答案。”

 

“尽管相爱,巴恩斯和史蒂夫其实是有着截然不同个性的两个人。史蒂夫像是一团火,能够在黑暗里生生烧出一条路,无论周围的环境如何糟糕,无论世事如何艰难,他都会以一种无所畏惧的态度,碾压所有的困难。巴恩斯则更像是水,可以清澈见底也可以深不可测,可以春风化雨也可以恶浪滔天。当环境变化的时候,他很乐于改变自己的形状,却不会因此失去了本心。读书的时候,他是英俊强壮的男学生会理事,偶尔客串一下棒球比赛里的击球手或者捕手,女孩子们都喜欢他,他也很会哄她们开心;工作的时候,他可以随手处理闹事的醉汉,也能风度翩翩地给贵妇拿外套;在布鲁克林史蒂夫的房子里,他就是一个欢脱的小野兽,在欧洲大陆萧索的战场上,他立刻就成了冷静果决的大型猛兽。”

 

“他来到战场,只是为了离开战场。他精心地保护着心里那只沉睡的小野兽,直到回家,直到重逢,他才会洗去一身征尘,重新做自己。”

 

这几段描写太贴切了我找不到更贴切描写他们和所谓强弱的句子!!!!!!!嗷嗷!!!!!!!!!

 

还有史蒂夫拼命练拳的描写,和可爱的巴恩斯:

 

“偶尔有机会的时候,就把一大笔钱稳准狠地砸进他们俩的联名账户里去,潜台词很明显——瞧我多棒!

 

如果汇款单能加音效,那一定会是一串悠长而愉快的口哨声。

 

此处应有欢呼,此处应有掌声。”

 

啊最爱醉雨太太了(づ ̄3 ̄)づ╭~

 

美式枪械表示完全不懂,记笔记中。

 

对于为何只有巴基能在血清实验中活下来,《玫瑰》的描写是我觉得最合理的。虽然----真的很心疼巴基TAT

 

我倒是知道一战之前电力就逐渐发展起来了但是才知道从30年代末,纽约已经普及了地热供暖。

 

“心口那只濒死的小野兽嗷嗷叫着,跌跌撞撞地挪向他唯一的窝。他靠在对方肩膀上,无师自通地蹭了好几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野兽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去找回巴恩斯,就算他没有现在这个强壮有力的新身体,就算他只是布鲁克林区那个剧烈活动就会引发哮喘的图片编辑,他也一样会穿过风雪和炮火,到奥地利去,他的小野兽在那里,无论生死,无论发生了什么,他一定要把他带回家。

 

“如果他找不到他的小野兽,他就会死去,从里到外,就算是超级血清也没法让他恢复。

 

“许多年前,他以为自己的眼泪早已被心口的火烧干,可是那一刻他恍悟,巴恩斯才是他生命中最柔软最私人最有分量的存在,没有他的小野兽,他的火就会熄灭。”

 

“史蒂夫是你的,是你一个人的,对吗?”

 

“不,这力量是你的,也许以前不是,不管那见鬼的试验到底是什么玩意,它最多只能给你一身看起来唬人的肌肉,不过那都是死肉,最多比你原来扛揍而已。如果没有你自己,你不会拥有美国队长的力量。老实交待,你每天训练几小时?我猜大概要超过四小时,对吗?”

 

“真正好好练过拳的人能够掌控自己的拳头,而不是被拳头所掌控。”

 

“他说着,就像个跑累了的小野兽一样,在窝里蹭来蹭去,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然后就安安心心地睡着了,搂着史蒂夫的腰,枕着他的胳膊,他在冰天雪地里做着壁炉边温暖的美梦,磨着牙想,一年多没回家,抱枕的手感真是舒服多了。

 

“史蒂夫简直舍不得睡,他凝视着巴恩斯毫无心机幸福之极的睡颜,觉得自己心里的烈火已经被不知不觉地化为春水,都要把他整个融化了。”

 

感动得哭出来!!!!治愈哭!!

 

“史蒂夫本来还涂了只张牙舞爪的小野兽当吉祥物,可惜草稿被真正的吉祥物抢走了,巴恩斯坚决不承认漫画里那个奇装异服画风销魂的美少年是他自己”----哈哈哈小助手梗!!!

 

 

“他绞尽脑汁想了很久,最终认为他所能做的大概就是为史蒂夫分担那些没完没了的任务。所谓国家,所谓责任,所谓为了民众,其实到头来,不过为了心里的某个人,只要他能平安喜乐,刀山火海他也不会皱一下眉头,更何况,只是一座冰封的山。”

 

互相守护的重心变了,史蒂夫在接受血清成为美国队长的时候,就要承担更多责任,世人会以为美国队长完美又正义,这个名字让人第一反应以为他代表政府,只有巴基知道他是谁,他只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起架来不会后退,换上战场也一样。

 

巴基会成为优秀的狙击手,他在战场上的冷静和调整,哪怕变成冬兵,他依然是他,“无论他做过什么,无论他能做什么,无论他要做什么,巴恩斯内心深处始终是那只欢脱的小野兽,冬天终究会过去,春天重新回到大地的时候,泉水又会叮咚叮咚地流淌起来。”

 

爱总是自私的,不论是巴基不想让史蒂夫上战场还是反过来,“他希望巴恩斯永远不用上战场,甚至最好能被他装在口袋里,挂在心口上,谁都不能触碰,谁也不能伤害。”但就是因为这样,爱才是爱。

 

欢脱得要出去摸枪的小野兽太可爱了!!!!!恩饭后运动激烈了点嘿嘿。

 

1944年诺曼底登陆后协约国大势已去---醉雨太太的战争描写也很棒XD当年想写二战的时候看《东进》和《焦土》发现太复杂太庞大了我根本驾驭不了,虽然比起正面战场大会战来说写史蒂夫这种后方破坏补给的小分队要好写得多,但还是很难-----大力比心!

 

希特勒战争后期确实越来越疯狂---唉。

 

“我宁愿每个任务都是保护而非杀戮。”

 

“那个时候他还没跟他的小野兽重逢,他心里还压着那么多绝望和不甘心,就算再美好的风景,若是没有那个心爱的人,也都是穷山恶水。”醉雨太太写得太好于是这个迟到很久的repo一开始本来是想保持散文的感觉的,最后还是完全变成了大段的摘抄加碎碎念-------咩哈哈╮(╯▽╰)╭

 

大峡谷TAT

 

史蒂夫的骨折都可以变成浪漫的舞蹈,太治愈了【泪流满面】

 

那句“不!不要!”的刀----一口血吐在屏幕上。小酒馆的表白更是哭了。呜呜-----那天回老家看了一路玫瑰哽咽了一路---

 

佐拉博士的描写也很立体完整,虽然不喜欢他,但是逻辑上能理解那种科学狂人的心态----

 

“有一座永远冰封的山,将他心口那团支撑着他一路走来的烈火牢牢包裹起来,也隔绝了他和整个世界,他永远地将他的一部分留在了那里,他知道,等战争结束,世界不再需要美国队长的时候,他一定会回到那座山里,永远陪着他的小野兽。”哇TAT

 

"他们在炮火中并肩作战,在冰天雪地里裹着同一条毯子交换亲吻,更何况他的小野兽那么优秀,绝对是战场上最闪闪发光的存在,他简直不知道如何安放他随时肆意流淌的爱。"哇哇哇TAT!!!!!!

 

血清改造真是高虐,但是符合历史,符合人性,符合冷战------契卡的发展,血清对化学转换率的提高,苏联领导人对于长寿的追求,还有人类对于他们认为是试验品的--不论是苏军对美军战俘,日军在东三省所做,美军在伊拉克?还是哪里来着,的实验和虐待。看见一个强大的未知物种,如果可以制服,不论是外星人还是什么生命,人类第一反应还是抓住他拉回去实验。

 

8年惨无人道的折磨后,巴恩斯确实失去了很多东西。这时候,亚历山大-卢金也登场了。对于巴基到底坠崖后有没失忆各个宇宙有不同的说法,总之经过无数次洗脑后他还是失忆了----但是记忆这东西太复杂,还有梦,虽然肌肉记忆不会忘记,比如游泳自行车这样的技能,我想摸枪和战斗技能也会极大储存在肌肉中,但是语言和密码----母语不会忘,可任何一种外语不常说就会忘,人一般无法选择自己的梦。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这样,毕业以后却越来越容易梦到中学时候,而且会把各个时间遇到的人混在一起做梦。

 

电击洗脑对大脑的伤害是不可逆的,那个机器看起来也很简单,就是头部面部过电。现在也不能理解如何洗脑能只洗去自我认知,不洗掉战斗知识的。大概电影也觉得直接像漫画那样像给机器人编程一样对冬兵编程的描写太不合实际,于是队三的洗脑词还是类似于催眠。

 

九头蛇的理念和佐拉对于自由的理解也很有说头,就像《V字仇杀队》里面那样,当威胁大到一定程度,人类愿意放弃自由换取安全。

 

忽然想想,只有在玫瑰的宇宙,在巴恩斯成为冬兵之前,佐拉给了他选择,死去还是生不如死得活下去。

 

而他选择了活下来,只是因为爱。“他隐约知道他会下地狱,他甚至渴望那一天赶紧到来,不过在那以前,他只想要一个完成许诺的机会。他想要重新看见阳光,希望能从这个活地狱里逃出去。不,他甚至不期待重逢,他只想再看一眼那个人,知道对方熬过了战争,重新开始没有他的生活,渐渐平静,甚至幸福,就足够了。”

 

“他们甚至不敢伤及他关于枪械关于战斗的经验,那些藏在他心里最深处的炙热的情感,又怎么会有事呢?被屏蔽的东西终究会复苏,他不会让自己成为胆怯的大多数,他一定能找回属于他的东西,就算他没办法独自敲碎坚冰,也会有那么一天,他们终将重逢。他还记得那个人跪在雪地上,握着他的手几乎虔诚地许下誓言,他说他会带他回家,无论何时,无论要到哪里。巴恩斯知道,那个人会像一团火一样,将他从冰封的山谷里拯救出来,就算他被改造成了魔鬼,史蒂夫也会阻止他,唤醒他,他笃信不疑。”

 

想到队2,又哭了TAT

 

心疼小野兽---呜呜铁胳膊欺负他!还好其实小野兽没有死---

 

1954年3月初,“克格勃”。

 

史蒂夫的勇敢确实带着浓浓的别无选择,困兽或者饿狼一样,你死我活。

 

去大峡谷的史蒂夫----哇TAT!!!!!!!!!!举起本子上微笑的小野兽看着大峡谷----哇TAT!!!!!!!!!

 

这么说发明那个灵活的铁胳膊的科学家(虽然我讨厌死佐拉)也很了不起----

 

如果冬兵真的能选择他的梦,70年的玫瑰花,也是多么幸福的事。“无论他此刻身在何处,他终将会回到那里,在那里有他的根,他的枝叶和他的玫瑰花。”

 

我看了好几遍复联觉得他们在一起只会吵架= =除非有更强的威胁才会暂时凑合在一起打打怪,真的算不上家人,勉强算同事吧。

 

说到“在犯罪前制止他”就想起看的那个电影,好像是叫“少数人报告?”讲靠3位先知预言哪些人会犯罪就把他们抓起来的世界,这个和我的基本宇宙观冲突,如果认同这个观点,就是认同每个人必定会做出一个选择,而且只有一个未来。绝对不会是这样的,蝴蝶拍拍翅膀,就会诞生一个不同的世界,没有犯罪是注定发生的,因为人脑在做出决定的时候,面临选择的时候会有无数种因素影响,所以才会有无数个平行世界。

 

人类生而自由,但无往不在枷锁之中。可这枷锁,不应该是天上的枪,如果不认同一个机构的统治就以死亡为威胁,想到了DDR的史塔西。

 

“他从不后悔成为美国队长,但是他羡慕那个一无所有却拥有整个世界的自己。”---“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巴基。”

 

---真想把佐拉千刀万剐!

 

恩2小时极限亲吻帅呆了。

 

皮尔斯是很烦,我想他确实是坚信放弃自由带来安全的世界是更好的世界,但是我觉得任何生命都会觉得自由----狭义的自由,没有随时受到死亡的威胁,可以说出想说的非触碰底线的东西,可以选择自己的工作生活方式爱的人的自由,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公路枪战是很帅,但是确实不靠谱。三十个枪手杀不了三个人,恩。“冬兵能掐死棕熊的铁手没对这个人类的喉管造成任何伤害,美国队长无坚不摧的盾牌狠狠拍了冬兵的脸两次,却连一块淤青都没留下,更别说鼻血了。”必须放水了!发现了什么!恩!

 

他忘了自己是谁,他也记得他认得他。桥上之人-----一把刀---哇TAT!!!

 

“他不记得他完成过多少任务,刺杀过哪些位高权重的人,却从未弄丢过真正的自己,这也是他的秘密,没人知道。”

 

“他想起很多年前他坐在樱花树下看他的小野兽像心满意足的猫一样在草地上滚来滚去,想起巴恩斯微笑着看向他,没羞没臊地索取早安吻午安吻晚安吻。威胁人类安全的武器已经没有了,他不再是美国队长,而是属于巴恩斯的史蒂夫,这世间没有什么能阻止史蒂夫对巴恩斯的爱,他可以为巴恩斯做任何事,生命,灵魂,一切的一切,都属于他的小野兽。”

 

“不,不要。”

 

哇TAT!感动哭!

 

“拯救王子的小美人鱼不在那里,他很谨慎,没留下任何痕迹。”猎鹰咧嘴一笑,十分没有节操地补充说:“也许是回海里去了,他得跟邪恶的女巫做交易,才能永久地留在陆地上。”

 

有山姆在真的能让人开心XD!

 

"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克林特还没出生,我想射中我的应该是丘比特本人。”哈哈哈哈史蒂夫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

 

去布鲁克林真的是开始撒糖---满足!虽然糖中带刀---后备箱---布鲁克林大桥----回家---面包房和山毛榉,粉色的玫瑰,巴基的笑容,牛奶巧克力,史蒂夫的画,玫瑰雨中的吻,握住史蒂夫手指的铁胳膊---我想世间万物都是喜欢着“爱”这样的感情的,如《水知道答案》那样,铁胳膊也不例外,如果真能灌注巴基最初的意识,它也会爱上史蒂夫的XD

 

颈椎附近的定位器虐死了TAT

 

"他知道就算经历了常人想一下都会头皮发麻的无数苦难,被当做杀戮的工具使用了六十年,他的小野兽仍然保有独立的人格和从未被玷污的灵魂,这是他的不屈,他的选择,他永远不会逃避。现在的他,他正在小心翼翼地调试着自己,适应新的身份和时代,他从来都是一个跟美国队长一样坚强,坚韧,顶天立地的男人,没那么脆弱,也不打算自暴自弃。"对!!!!!!!!!巴基就是这样嗷嗷嗷!!!!!!!!

 

还是蛮感激这里的托尼的恩。婚礼进行曲赞XD

《玫瑰》对洗脑的解释还是蛮靠谱的XD

 

相信战斗时的巴恩斯确实很像冬兵的气场恩

 

“你从来不是用他的躯壳做出来的武器,从来不是,我很确定,因为我见过你,在我们并肩战斗的时候,你一直在。”

 

“不,经历构成记忆,塑造灵魂,但每个人都会遗忘,我也不记得高中时最漂亮的女孩子到底叫什么名字,不记得曾经热爱过的棒球明星穿几号球衣,想不起歌词,记不住电话号码,但是人们不会因为遗忘而丢失自己的灵魂,那些都不重要,我已经是我,你已经是你。”

 

“史蒂夫奇异地可以接收到他内心的翻江倒海,他是永远正义的美国队长,可是他并不认为冬兵做过的事不可原谅,他是受害者,被操控的武器,迫不得已地卷入了罪恶之中,可是他从来都不愿意,他是无辜的,这不是借口,而是事实。”

 

“不,你的灵魂始终独立,完整,被伤害过,被背叛过,被利用过,但从未被毁灭或者玷污,因为只有自己,才能毁灭和玷污灵魂,你从未做过。”

 

超喜欢这一段!!!!!!!!!人类科技发展到现在也未尝搞懂灵魂是什么东西,刨开身体,找不到灵魂,刨开大脑,找不到思想。但是人类总会思考,自己是谁,这样的旅程是为何存在,又会到何方。我想灵魂是不死的,因为它本自不生今亦不灭。不像这个身体,几十年后就会变为几十亿年前已经存在的碳水化合物分子。早在这个身体诞生之前,我便已经存在,平行世界我也坚信存在,那样的入口也一定存在,或许灵魂可以通过,但是身体大概还不行吧。

 

“他的巴基始终是那只永远睡不够的小野兽,喜欢吃甜的东西,喜欢赖床,还有,始终那么喜欢史蒂夫,比任何人都喜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把小野兽抱在怀里揉揉揉啊他怎么那么可爱!!!

 

恩小车也非常有美感【你

 

PTSD好虐---尤其是番外1----买了书才看到,被虐得嗷嗷的。

 

“早产,营养不良,消化系统失调,脊柱侧弯,遗传性哮喘,贫血”亏豆芽能活下来OTZ

 

胡萝卜汁好萌XD

 

"他和久别的爱人在雪地上翻滚扭打,史蒂夫跪在他身边许下的誓言,他不知道佐拉是如何用冰雪覆盖掉他那些美好的回忆,他甚至不清楚电子手里面的杀意和仇恨就源自美国队长阵亡的噩耗,"----忽然捅刀--哇TAT

 

88好浪漫XD

 

恩冬兵在克虏伯时代还是基本上都是暗杀----想想公路大战确实很奇怪啊,太高调了。虽然电影很帅----

 

挂在大巴四处跑还是比漫画直接坐要安全得多----但是还是心疼啊---

 

“因为他们从来没法把巴恩斯变成他们想要的样子,一个奴隶或者一个只会说‘海德拉万岁’的神经病,洗脑,改造,或者生不如死的训练和惩罚,他们用尽所有办法,却没办法玷污他的灵魂,所以他们唯一的办法只有抹杀他作为人类的存在,剥夺最基本的权力,制定纪律,无论衣食住行,他们都不能给他人类的待遇,必须不断地用这种仪式化的折磨强调他不是人类而是武器,他们只能这么办。”继续感动哭!!TAT!

 

红骷髅真的是非常得讨厌----

 

玫瑰打算出本到现在已经2年了----泪流满面我能买到余货真是撞大运-----

 

小野兽宝宝!!!!!!!!!!!!!!!!!!!!啊啊啊啊好想抱!!!!!!!!!!

 

“腥风血雨,不过是用这条命,这身铮铮铁骨,这颗柔软的心,一力承担。”小野兽太棒了呜嗷嗷嗷!

 

“只要你能幸福,我情愿独自坠入地狱。”

 

“冬兵不知道他的嘴角自顾勾起了一个甜蜜的弧度,跟他还是棉花俱乐部那个最英俊的领班时一模一样”

不行我要哭出来了!

 

人脑的描写好棒XD

 

"史蒂夫愿意用一切去换取时光倒流,甚至情愿放弃美国队长达到人类巅峰的身体,重新被丢回那具瘦小羸弱会哮喘有脊柱侧弯的营养不良的小身板里,只要他的小野兽能回到那片樱花树下,无忧无虑地打滚,没羞没臊地索取着一个又一个各种名目的吻。"

 

"我不能杀死这世上我最爱的也最爱我的人,不能杀死为了我在苏联、在九头蛇挣扎着活下来的那个人。"这段独白太棒了继续抹眼泪----婚礼进行曲也播放得及时XD

 

“他们只是一遍一遍地给他播放美国队长殉职的新闻。”-----糖来前的最后一刀!哭泣

 

但是铁胳膊确实很萌,爱着美国队长的铁胳膊XD

 

铁胳膊*盾也特别萌哈哈哈虽然夫妻肺片这么叫还是有刀----

 

番外1收到本之前没看过后来第一次看真的----吃了好大的刀的感觉。不管怎样结局好一切都好而且越回味越吃到糖的感觉。

 

不出任务的冬兵---他愿意当队长的私人武器,但是只在家做家务可能确实无聊了点----会增加他迷茫的几率。虽然去上高中的冬兵---也挺让人担心的---

 

一开始很不理解为什么冬兵坚持美国队长不会点壁炉,但是想到PTSD---还有!我觉得最大的刀是小野兽的死亡描写!哇哇哇哇TAT!!!!!!!!!!!

 

还是吃糖吧,“爱是自然的,我给不了你,我表现出来,因为我体会到了我爱你。”最后关于画的对话太治愈了XD

 

番外2整体是让史蒂夫担心得要死,但是基本上没有刀----集团组织能在底下埋空天母舰也是势大啊。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