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这个太太说的太好了!存档一下


过去这么久,终于想清楚,产出的意义只有两个:1、让自己爽。2、半年后全忘光当风干的腿肉吃。除此之外的动力都不能长久。评论和热度的确很重要,但那绝不会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阅读如此速食的年代,指望着以文会友觅知音比单抽出奇迹难上十万倍。
支撑一个作者埋头写上十几万字的最终动力并不是别人对她的爱。而是她自己对角色的爱。作者要取悦的第一个人永远都是自己。所以如果写得不爽,写得不痛快,写得痛苦,也没有必要继续折磨逼迫和压榨自己。没有对不起谁这件事,也没有要对谁负责的说法。本来取悦不了自己的东西,也难以取悦别人。
反之,没人看也好,用心埋的梗不被理解也好,哪个雷文的热度远远高于自己也好,那些都是虚的。网络缩短的是沟通的成本和时间,并没有减少一颗灵魂抵达另一颗灵魂的距离。但凡带上一点心思,可以暂且厚着脸皮称之为“创作”的码字,终归都是一件孤独的事。然而只要自己还能从创作中获得快乐,就应该继续写下去。
经常看到有人说勿忘初心。初心真的再简单不过了。说得自我陶醉一点,初心即是爱。说得直白一点,每篇同人的开始不都是:哎呀好饿啊我要自割腿肉写他俩的故事喂自己爽一下。

评论(6)
热度(55)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