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短打

“人的本性既不是合作性的,也不是掠夺性的,它有巨大潜在性,可以被环境和流行的文化塑造成各种样式”—-心理学家阿尔伯特-班杜拉。

虎狼就具有这两者的明显特点。

虎子的原生家庭,起源里面可以看到,电影宇宙也能猜到:暴力的父亲日常揍他,母亲不在他身边,弱小的他为了生存而学会了坚强、礼貌,还有对其他人的不敢信任和依靠。同时慢慢的,他以最原始的自然选择观为依据,坚信只有弟弟和自己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存在。

所有的这一切,不是因为他本来就凶残,而是生活教会了他这样,不杀掉敌人,就会被杀。

但是狼不一样。他长在一个衣食无忧的家庭,父亲很疼他,即使后来他学会了战斗,即使他慢慢变得比小时候易怒、喜欢用拳头解决事情,但他始终对他人、对人性不曾像虎子那样彻底得排斥,也并未觉得他和他们有食物链高低的差异。



评论(1)
热度(8)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