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虎狼】Live for me《为我而活》

文集合

上一章

 为了和 @虎大 进行产粮者的良性循环激励,本来没灵感的我还是接着live《活下去》的宇宙写写-----好嘛我会努力甜的。这个宇宙的时间线修正的不少。这篇算是把上一章所有没写明的都写了,这下我这个小短篇可以完结了吧。否则----暂时想不出怎么继续了。这个宇宙的虎子还比较能忍,更哥哥向-----?大概。

-------------------------------------------------------------------------------------------------------

 

罗根好久没有睡的这么沉了,他已经被噩梦缠绕了很久,死去的人的声音终日萦绕在他脑海中,可他还有活着的人需要照顾。最近他真的觉得撑不下去了,以至于只想买一艘船,和查尔斯一起,驶向没有痛苦的彼岸。

 

可是劳拉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即使罗根一路上不停得对查尔斯说他管不了她,但在变种人近乎绝种的这个时代,那个女孩,确实激起了一些他内心的东西。何况,她真的太像自己,太像那个因为仇恨和绝望而觉醒、恐惧又迷茫得跑向森林的13岁男孩。那个时候,连母亲都将他视为怪物,至少还有另一个少年追上了他,陪伴他保护他,可是劳拉呢,这个11岁的女孩现在又有谁可以依靠?

 

所有的这些都将罗根拉回现实,死太容易了,他不能让自己和查尔斯死在那些人手上,也不能在这种时候丢下劳拉不管。

 

所以,他终于还是去找了维克多。

 

他的兄长居然没有提任何条件就把他们暂时安顿了下来,这让他很吃惊,但也激起了尘封已久的各种复杂情感。

 

他们彼此陪伴了150年,在非洲,他终于受不了兄长的嗜杀,离开了他,他却用更极端的方法想把自己拉回他身边。

 

他被注入爱德曼合金之后,当史崔克说要洗掉他的记忆时,维克多忽然出现在那里,大骂史崔克这不符合我们的约定,然后两兄弟一起打了出去。

 

维克多对他说想杀我给那个女人报仇吗,哈,那个女人还活着,跟我到那个小岛去,我来告诉你真相。

 

最后他们救出了包括银狐、她妹妹在内的变种人孩子们,银狐在保护孩子们的时候受重伤死在了那里,维克多一爪子打飞了射向弟弟的爱德曼合金子弹,捏断了史崔克的脖子,而罗根看着死去的银狐,对维克多说,我们两清了,再无关系。维克多只道他们永远不会毫无关系,便暂且离去。

 

之后的35年,罗根游荡在加拿大、美国、日本、中国等等世界各地,遇到了x教授、长大后的琴、镭射眼、野兽、万磁王等人。维克多则不知道在忙什么,只是在罗根每年过生日时跑去找他,和他打一架,喝一杯。

 

不论罗根躲到哪里,维克多总是能准时出现在他面前。

 

最近几年罗根的生日,维克多总是邀请他和他一起走,现在局势不比当年,罗根带着被通缉并时刻可能发病的查尔斯非常危险,但那时他还不当回事,赚到足够的药钱是有点麻烦,但他的身体依旧强壮,足够应付任何来找茬的人。

 

可是,不知道是人类投放在食物中的变种抑制药物积累到一定程度;是他在一次对付来追杀的人的战斗中受的伤太重;是因为爱德曼合金这种金属本身对他的身体的影响;还有日渐发病严重的查尔斯,加剧了罗根的失眠症,或者是这些的综合,最近几个月,罗根的身体状况开始急速恶化,连被他找来帮忙的卡利班都能注意到他的不对劲。罗根开始大剂量得靠酒精缓解身体的不适,自愈能力变得越来越差,伸出一次爪,手背发炎的疼痛要持续好几天。

 

他的嗅觉和视觉急速蜕化,一条腿的伤也一直没好。他的面容飞速得苍老下去,精神也到了极限。学院没了,世界上的变种人近乎绝迹,他活得太久了,也失去得太多,死亡对他来说,对查尔斯来说都是解脱。他们可以向着太阳驶去,直到看到生命中最初的那道光,那就是一切的终点。

 

虽然维克多从来不说,但罗根知道自己兄长的能力。维克多喜欢直面鲜血,但他比自己的心机重多了。他善赌,有计谋,敢打敢拼,距离他们分离不到10年时间,维克多已经在俄克拉荷马掌握了一座赌场,并且每次见面如果发现弟弟的兜里没有自己的名片,都给他塞一张进去,罗根永远都能随时找到他。

 

哪怕,他从来没有找过他。

 

所以,每次他的生日,维克多都来揍他一顿,然后再请他好好喝一顿。

 

而越这样,罗根越不想去找他。

 

维克多太危险、难以捉摸、正因为他是发自内心重视自己,而且只在乎自己,所以越难对付。小时候罗根被他照顾,他长大后反而变成罗根照顾和及时叫停他,他对这个哥哥的感情太过于复杂,哪怕他骨子里依然爱他、信任他,但他也怕他、担心他再伤害他。

 

直到被逼到这种情况下,罗根来了。

 

他并不想一直待在维克多身边,他只是想借维克多的手收拾掉那些基因研究所的改造人,把劳拉送到她要去的地方,然后和查尔斯买一艘船,就此结束自己的一生。

 

他伤得不轻,自愈系变种人每天需要摄入大量能量,才能维持他们的消耗。如果重伤,更要日后补充大量的营养物。甚至在睡眠中,都会进入无梦的大脑罢工期,身体能量完全向受伤地方转移。梦中维克多在他耳边低咛了一句:“Jimmy,你消耗太大,这样不行,我先给你打一剂营养针。”罗根也没在意,任由维克多在自己身上扎了一针,然后继续睡。

 

清晨,罗根伸了个懒腰,从床上坐了起来,旁边的桌上放着虽然算不上珍馐但绝对适合他现在饿坏了的肚子的各种高热量淀粉、肉类食物,他睡的时候没脱裤子,但衬衣被维克多撕了个稀烂,当然,椅子上有崭新干净的衬衣。还有浴袍。

 

正当罗根吃饱起身打算洗个澡的时候,急促的脚步声从门外响起,然后门砰得被打开了,罗根目瞪口呆得看着眼前穿着一身鲜红紧身衣以凌空扑倒状态飞过来嘴里叫着“罗根罗根哎呀这么多年没见想我没有啊你老了呢不过胸肌依然那么诱人哦来抱一个”的人,然后后者下一秒被紧跟的维克多按在地上,一脸威胁得道:“韦德,你废话太多了。离我弟弟远点。”

 

罗根愣了愣,想起了当年那个x小队的顶级话痨。“韦德?你他妈怎么穿成这样?”

 

而被按倒在地上的死侍愉悦得推开维克多的爪子,笑着对维克多道:“好啦维克多开个玩笑嘛,知道罗根是你的,我对其他人的猎物不感兴趣~~”

 

维克多闻言一僵,看了眼罗根,对方倒没有什么太大反应,韦德趁机挣脱了维克多的钳制站了起来,笑道:“我离开咱们小队以后得了绝症,有个叫弗朗西斯的混蛋说为了激发我的变种基因让我活下来把我变成了一颗美丽的牛油果,所以现在我们都有自愈能力了哦罗根!你可以叫我死侍!”

 

罗根目瞪口呆得看着他,又看向维克多,不明白他找来韦德干嘛。

维克多则接道:“Jimmy,我早就说过,‘我不会让他们找到办法能把我们杀死’,绝对不会。杀掉史崔克后我便软硬兼施收拢了大部分他手下曾经支配的研究人员,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研究我们的自愈能力。这个赌场只是外壳,这里的地下有足够大的实验室以备使用。但我疏忽了,有一个不愿意归我所用的叫Rice的核心研究员在死前将他所有的研究成果偷偷交给了他的儿子,后来,那小子成立了Alkali Transigen,和那些憎恨变种人的人类一起研究控制变种基因,使变种人变成他们的士兵,以及,还有一些分支下属机构研究将普通人变成变种人,作为他们的商品出售。”

 

韦德摊摊手,继续道:“是啊机智如我顺利逃出来了灭了弗朗西斯一群人,维克多得到消息找到了我,让我加入他的组织。虽然这些年没有成功把我变回当年玉树临风的模样,但在你们---啊不,我们的自愈能力的研究上还是很有突破的。”

 

罗根听到这里总算大概听出点意思,维克多则干脆利落直接挑明了:“Jimmy,我可以给查尔斯-泽维尔足够的药物、最好的阿尔茨海默症治疗和护理,送那个采自你基因的女孩到她想去的地方,或者把那群变种人小孩一起带回来。我会保护你们不被任何势力所威胁,条件是,你给我乖乖戒酒、配合基因治疗,再不许离开我,在我允许你死前,你必须活着。”

 

罗根皱皱眉,很怀疑维克多的话。毫无疑问,维克多会不惜一切代价让自己活下来,但现在知道了维克多和基因研究所有关系,罗根忽然觉得自己被上了个套。维克多绝对一直在监视他,他会不知道自己身体的异状?还是说,劳拉的事,也和他有关?

 

成年以后,维克多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因为他对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欺骗、撒谎是家常便饭。

 

但是,他开出的条件太优厚了,罗根可以不在乎自己的死活,但现在的状况是,一旦他死去,查尔斯绝对无法活下去。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查尔斯-泽维尔不应该这样死去!他建立了一个变种人的乐土,引导了无数迷茫的变种人孩子,哪怕能力失控,哪怕老年痴呆,但他有资格得到活下去的机会,和终将有一天,平静得离开这个世界,有一个铺满鲜花的墓碑。

 

上面会写着:

 

我们生活在黑暗的时代,仇恨、恐慌与偏见遍布世界。

 

但每个时代,都有人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为和平而战;并且永远心怀慈悲,心寄希望,心存大爱。

 

查尔斯-泽维尔将他的一生都献给了变种人同胞们,他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导师、长辈。他的精神、教诲和理想永驻,即使他的身体已永远离开。

 

还有劳拉,她如此年幼,她需要自己,需要一个家,她值得一个比被终日追杀、当做武器利用一辈子更好的未来。

 

而这些,单靠罗根给不了。他保护不了查尔斯和劳拉,连卡利班都救不了。如果他拒绝维克多,或许维克多不会让那些人杀了他,但维克多绝对不会管查尔斯和劳拉的死活。

 

他直视兄长的双眼,即使那浅绿色的眸子中毫不掩饰的欲望和爱让他恐惧,可他已经没有选择,他逃了维克多35年,终有一天还是要回到他身边。

 

“好。”

 

罗根这个字说出来后,维克多松了口气,他等这一个字好像等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如果弟弟在面对这么有利的条件下还不低头,为了让他活下去,维克多只能动硬的了,这也是他叫来韦德的原因。光凭他一个人要控制那个女孩、罗根,还有据说发病起来完全不可控的“最危险大脑”,也太难为了他点。

 

本章完。

 

 

 

 

 

 


评论(4)
热度(35)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