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虎狼】多维宇宙-短打

切,作为生活在三维的生物,就是经常会为时间所困啊。

所以才会沉迷于修正二维生命的时间。


如果在那个时候,非洲,他和他一起走,知道他比所有的一切,杀戮与鲜血,任何东西都重要。

如果那个时候,他再次见到他时,他明白自己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让弟弟变成野兽,只是想和他并肩而战,或许他不会选择背负弟弟失忆的风险和史崔克合作。

如果那个时候,从核电站跳下的时候,他能没有离开他,他也就不会失忆,他们的未来也就不会背道而驰。

如果在那个时候,在赌场他向他求助,以他的势力,或许没有人会死,或许他能想出办法,让他活下去。


就是因为有那么多的遗憾,那么多的如果,才会遗憾,会痛苦。

不过,生活在四维宇宙的生物-----如果能完全看到这些无数选择的不同结果。如果所有的这些结果造就的“我”,还是这个我,那没有过去现在未来的概念,时空可以逆转,失去的可以回来,未曾得到的可以获得,那这个身体的消散,到底如何定义呢。


纯想没有答案,不过,或许就像三维的我们看着二维的生命,看着他们的一生,生与死,循环往复,观念是一样的。

上一维的生命始终会死,但在他们眼里,下一维的生命却获得了永生。


所以我早就对漫画和电影宇宙错综复杂的无数个宇宙淡定了。


在我们眼里,他们不会死去,他们可以按照我们的意愿复活。

而因为我们的干预,他们也可以穿越无数个平行宇宙,或是正义,或是邪恶。

生而为人,永远会蹦出这样的想法,“如果怎么怎么样就好了”。没有对错,只是因为,我们是三维生物嘛。

另:《降临》是我最喜欢的外星生物和讲时空的电影。原作《你一生的故事》也非常有趣。

评论
热度(6)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