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虎狼】短打

太多刊里面,包括电影x1的宇宙,把虎子弄得像个纯粹的野兽,就是那种看不到灵魂,只为战斗和杀戮的武器,我个人是对这种纸片化的反派不感冒的。


多亏有狼1,那时候我觉得狼1里面虎子对狼感情的表现已经很露骨了,露骨到从150年前,我的眼里只有你一个人,而你也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因为我们彼此需要,哪怕一个倒向人性一个倒向兽性,但我们只有彼此可以依靠,只有彼此不会湮灭在时间中。


不死是个恩赐,也是个诅咒,没有人能抵御那样的孤独。


这一点,漫画虽然并肩而战的时间要短得多,但却一模一样。


特别是随着最近几年对虎子性格的挖掘,他变得越来越立体,不再是那个纯粹的黑,而是变得黑白交错,保留着很大程度的兽性,却也慢慢显露出了独特的人性。


而这份人性,基本上都是对狼的。


太多了。洗白后的信,方先生的教育,和暮狼的相处----这份感情和存在,本来就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


詹姆斯-豪利特有的太多太多,疼他的父母,优厚的童年,一打一打的女朋友、遍及无数宇宙的女儿儿子,但剑齿虎有什么呢。


他只有控制不住的兽性、杀戮和战斗的本能,以及对金刚狼的执念。


看看剑齿虎起源漫画,你会觉得,他便是为他而生。


他是他的人性,他是他的灵魂存在的理由。


评论(1)
热度(19)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