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为电影打call!


最早最早看到马戏之王的片场照,还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电影,后来原声发布,马上入坑。尤其是this is me。很多人都有只是因为不同而被排斥的经历,而因为这样变得更不喜欢或者说畏惧和其他人协作。


家里有钱与否,出身,身份,身高,外貌,肤色,这些人们出生之前无法控制的东西,很多人会说,那就是你本身。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就像休叔说的那样,决定你是你的,是被这些东西包裹的东西。我们会被很多东西所困,资金,家庭,年少的p.t因为偷面包而被暴揍的时候,于他温柔对待的,是一个在其他人看来畸形奇怪的人。而代表那份感情的苹果,后来也曾出现过。


历史上的pt先不说,但电影中的他,从小时候起,便发自内心得相信,那些外貌长相不同的人,并不比其他人低等。就像她对胡子女说的那样,她真的很美。美在她的独特,她的天籁之声,她离开人声鼎沸的上层剧场走向马戏团时大声宣布的那样,这就是我,我不会再自卑,不会再恐惧,pt给了他们一个契机,唤醒了他们灵魂中的自信和希望。


所以片子里我非常喜欢胡子女。她唱出了那些生而不同的所有人的心声,任何人,都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动摇,哪怕只是因为你今天穿着和其他小朋友不同颜色的裤子,而觉得不安,怕被排斥。


所以他们躲起来,觉得这些都是他们的错。但事实上,就像Ultimate Comics X-Men里面说的那样:别指责受害者了,我的一生,我们所有人的一生,都在面对自己隐藏身份的压力,避免歧视和暴力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得保持安静谦卑。但那一点用都没有!问题不在我们,我们没必要改变自己。


马戏之王的剧情节奏在我看来很好,没有任何不符合逻辑的地方,感情戏也很自然,最棒的是里面闪耀的人性光芒。


这是一个欢乐的梦,但这个梦里,你时刻看得到不同的人的选择改变和挣扎,看得到那些受限于现实的东西,也看得到人心在物质之上,对纯粹感情、创造、自由的渴望和努力。


每个人,带着自己创造世界的能力而来,然后被自己创造的这个世界所困。


二刷的时候也免不了想,啊—-没钱这事,还是很讨厌的,家庭出身,童年的艰辛真的会在一个人骨子里刻下自卑感。所以巴纳姆也只是想给女儿不被看轻的环境,其实他骨子里并不觉得自己就低那些上流社会人一等,不觉得宣传上被痛骂是需要全力挽回的事,可是被欺负的女儿让他不得不在意,然后慢慢偏离了他的初衷。


但在铅华洗净之后,是谁依然在你身边?是谁依然爱你如初?


我很喜欢夏洛蒂,哪怕你我一贫如洗,我依然心怀世界,而这个世界就是你和我们的孩子。这就已经足够了。在富有像金丝雀一样的生活和爱之间选择,我会选择你,因为那些外界的东西带不来我的快乐。你想冒险,我陪你,借贷也好,怎么也好,只要你和我商量,我一直是你坚强的支柱。我和孩子们接花生壳,在屋顶玩耍,这就是我的世界。


现实中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拼命得赚钱,但永不满足,平静的生活,但内心空虚。夏洛蒂的心那么温柔、善良、包容而清澈,而这样的心,从他们拉着手跑向荒废的大房子时便已种下,被pt浇灌长大,纯粹而美丽。


巴纳姆一直爱着的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把他们分开。夏洛蒂清楚得知道,哪怕他声名狼藉,哪怕他一贫如洗,她也不会离开他,去选择奢侈的生活。就像菲利普被巴纳姆打动,放弃过去的一切,来到马戏团一样。


电影对马戏团表现的突破口非常好,我个人是不喜欢动物表演的,杂技也一般,但作为一部歌舞片,当那群“异类”跳舞歌唱之时,也能感受到这样的马戏团给他们带来的不是简单互相利用的关系,而是一个家。


马戏表演的时候,所有的歌曲都极具感染力。而这,也源自巴纳姆本身的感染力。


总之,我个人看来,片子的人物塑造都很丰满,故事围绕巴纳姆的低谷发迹重整展开,到最后一秒我都怀疑巴纳姆到底怎么翻牌。


几乎所有配角都让人印象深刻,安和菲利普的感情线也强调了片子的主旨,肤色,感情,地位,身份,过去和未来。


马戏之王开播以后评论两极分化严重,作为开始关注起就每天等马戏之王定档的人,看过了北美最初几天票房的低迷,到一步步逆袭,简直是想留下老母亲的泪水【大雾


希望天朝人民也能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感受到欢乐,那就是巴纳姆和休想要做的了。


当然,票房给力那最好啦。


但是国内音乐剧歌舞电影不算热门,哎。拭目以待吧。


评论(1)
热度(13)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