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东西组】土豆家日常-16统一日嘉年华

第一人称路德视角,没有文笔,流水账日记<(* ̄▽ ̄*)/

 

又一年的统一日到了,早上我和哥哥起床后,直接洗漱完就出发去Fest,反正在家吃完去了那里还是要吃。上周我们刚去慕尼黑啤酒节玩了一圈,“不幸”遇到了海德威克,于是哥哥一如既往和他吵架打闹了一通然后疯狂拼酒,以至于这一周我都督促他不可以多喝。今天这个难得的日子我当然不会要求他不喝啤酒,何况只有我们两个一起逛Fest,我完全不需要担心胃病发作。

 

注:海德威克:《Ellipse》里面巴伐利亚的拟人

 

这几年欧洲的治安不太好,Fest的安保措施在逐年加强,我们干脆连包也没带,一人穿了件文化衫套了件外套就去了。10月初的柏林如果阴天温度会比较低,但只要有太阳,就可以穿短袖。今天早上起来天气也不算彻底放晴,比起南德来说,北德的10月初确实容易阴雨绵绵。这一周的预报都是阴有小到中雨,哎,希望今天中午和晚上能天气好点吧。

 

毕竟是一年只有一次的国庆日假期和嘉年华,即使是早上9点,6月17日大街也已经人流涌动。大多数人都是能看到我们的,应该还会有很多人能拍到我们吧?虽然两件文化衫不算情侣装,但是上面的花样我们喜欢,属于我们的,和我们属于的,德意志,和柏林。

 

前年的25周年Fest还搭了很大的舞台,隔一段设置了LED,直播音乐会和摇滚表演,活动也不止一天。去年和今年都是只在3号这天有活动,场地所限,这里的游乐设施当然比不上慕尼黑啤酒节多,但是吃的绝对是早已习惯了北方风味的我们喜欢的:我们开心得混在家人们中吃着各种做法淋着各种酱汁的香肠、薯条,三明治,面包,蛋糕,烤肉,猪肘等等,当然南德的特色Brezel也是买得到的(八字形面包),虽然早上就喝那么多啤酒我觉得不太健康,但是身处这样的环境中,隔两步远就有一个Berliner Kindl的摊位,大家都是拿啤酒当水喝的,就当偶尔任性一下吧。

 

吃饱了,我们开始逛摊游玩,射击游戏什么的当然完全难不倒哥哥,很快他手里就堆满了赢来的奖品,于是我有点后悔没有带个包。

 

人太多了,我干脆一手拿过一半奖品袋子,另一只手拉紧他的手,不理他“west你是小孩子吗还是当我小孩子?”的嘟哝,我不喜欢在任何时候觉得找不到他,即使我知道现在的他没有任何理由忽然消失,但是我控制不了内心的那份恐惧。今天他的身体上已经看不到任何明显的伤疤,可是很多伤痕,却一直留在心里,从未消失。

 

从勃兰登堡门到摩天轮的一侧有20多个大小摊位加游乐设施。玩到中午我们又吃了些东西,哥哥买了个帅气的帽子,然后我们去看了胜利纪念柱。

 

嘉年华期间勃兰登堡门禁止通行,于是下午我们又绕道去菩提树下大街看了看腓特烈大帝的骑马像,再绕回勃兰登堡门前。菩提树下大街的地铁还在修,长长的宣传图展示了各种年龄肤色的人愉快坐地铁的模样,但即使在同性婚姻法于两天前生效的德国,即使在包容性很强的柏林,依然有人在很多宣传画上的同性情侣脸上用水笔打了大大的叉。我和哥哥无奈得笑笑,拉着手往前走去。

 

天慢慢黑了,灯光亮了起来,我们继续悠闲得在街上吃吃玩玩,走到了摩天轮前。嘉年华怎能没有摩天轮呢!我们买了票,人挺多的,但大家还是尽量给情侣留出独立的空间。在电视塔上当然能看到更远的街景,但远不如在摩天轮的气氛浪漫。喔,虽然我承认德国人大多比法国人直率得多,但是任何人都有浪漫的一面,又有什么错。(当然也有鬼【喵喵】畜的一面。)

 

尤其是对我们来说,坐在开放式的摩天轮上,能看到6月17日大街尽头的勃兰登堡门、远处柏林大教堂的绿色圆顶、高耸的电视塔,还能看到另一方向的胜利纪念柱。那些连接着过去和未来的存在在这里交汇,从最初的勃兰登堡选候和子女们的棺椁到纪念七年战争胜利的城门,从庆祝1870-1871年统一战争胜利的纪念柱到今天的27年统一日Fest,(Fest zum Tag der Deutschen Einheit)哥哥的根在漫长的岁月中从东普鲁士慢慢转移到了这里,我的国家意识觉醒于以这里为中心的土地,即使今天的柏林也有很多毛病,很多遗留下的问题矛盾,但他始终是我们最放不下的城市,没有任何地方,能取代柏林在我们心里的位置。

 

“west,想什么呢!”摩天轮转到了最高点,哥哥看着我发呆的样子,嘿嘿笑了,凑过来在我额头上宠溺得亲了一口,我担心他的安全,连忙搂住他的腰,然后默契得抬起头来。我们在远离地面喧嚣的夜空之上接吻,直到摩天轮靠近地面,哥哥还意犹未尽得舔舔嘴:“west你刚吃的那个蛋糕真甜!咱们再去买吧!”

 

于是我们又回到了人群中,就好像那些普通的人类情侣一样,度过一个年轻而欢乐的、实际上已经是第27个年头的结婚纪念日。

 

本章完

 

---------------------------------------------------------------------------------------------------------------------------------

 

10月3号到底对德国是什么日子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这文毕竟这是甜甜的土豆家日常,就当结婚纪念日啦反对意见不予接受!【理直气壮】

 

去年前年我都去了嘉年华,今年没去,所以很多细节如果有错误欢迎指正。

 



-----------------------------------------------------------------------------

ps。多人的那张彩图的路人我直接照着我2年前拍的照片画的。上色能力还是有待提高啊哈哈-----那两件文化衫,我在德国买的,超喜欢!然后p到自己的画上。摩天轮的照片是那年和元君一起去,她拍的,她说了可以放。摩天轮的接吻我是有点偷懒啦啊哈哈大家意会就好!


3号回老家,设定的定时发布,北京时间3号早上6点,柏林时间10.3的0点发。

 

 

 抄送 @Monika GER48 


图要是刷不出来翻前面的lof或者同名微博 。再前章文在易碎的水晶瓶班次原lof不让贴外链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