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虎狼】Victogan10-教授

主宇宙时间线第4章的补充,本章有EC注意

 

文集合


因为走前又和罗根吵了一架,维克多没在牢房给他留水和食物就出门了。这次他出去久花的时间主要在路上,伏击车辆本身没什么难度,即使对方科学家有雇佣兵保护,也不是他的对手。

 

当他收集完情报走回主路准备开车回弟弟身边时,忽然闻到了两个熟悉的气味。

 

一个打扮考究的老人推着一个坐轮椅但精神气十足的老人,站在远处,显然是等了有一段时间。

 

维克多皱皱眉,有点奇怪,他的情报网上说,万磁王失去了能力,X教授则死于琴之手,现在看这情况,万磁王已经恢复了一定的能力,而教授,刚刚在维克多的脑海里和他打了个招呼。

 

“维克多·克里德,你好,我是查尔斯·泽维尔。”

 

“Magneto,Professor X。你们居然会在一起,找我干什么?”维克多可不觉得有人会没事干找自己,一般找自己的人都没什么好事。

 

“我刚醒来不久,想先联系一些单独行动的老朋友,却发现罗根失踪了,有点担心。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半年前有人看见你和他在一起。”

 

维克多露出小虎牙,笑了,“对,Jimmy这半年和我在一起,你找他?有事的话我可以代为转达。”

 

看着维克多缓慢伸出了爪子,艾瑞克护住了查尔斯,道:“别紧张,剑齿虎,我们不是来打架的。”

 

“维克多,你比罗根更需要我的帮助。”查尔斯皱眉道:“你的精神状态一塌糊涂,我也吃过杰森的幻觉能力以及史崔克催眠剂的苦头,但毕竟只有几天,你却长达十几年。哪怕你有自愈能力,那些东西对你大脑的损害也是不可逆的。你的海马体和额叶脑波异常波动严重,记忆存在大量断层,大概这些年你也和罗根一样噩梦连连。你在幻觉中看到的东西,还有真正的罗根---我觉得你自己也知道,你那样对他,他只会更恨你。”

 

艾瑞克架住了维克多挥过来的爪子,后者浅绿色的眸子中透露出的与其说是愤怒,倒不如说是恼羞成怒的难为情:“我不知道你怎么复活的,他又怎么恢复了部分能力,但你最好别随便往别人脑袋里面钻。”

 

维克多从未和任何人,包括罗根说过他在幻觉中看到的东西,他的脆弱,他卑微得渴望弟弟的爱和原谅,他像小孩子一样哭泣的模样,所有那些他拼命用暴力和残忍掩盖的人性的一面,居然被素不相识的人看穿。

 

查尔斯一般也不会随便进入其他人的大脑,尤其是看对方的记忆。但是罗根的失踪和维克多脱不了关系,查尔斯需要从他的记忆中找到答案。虽然查尔斯只看了很少的一些,也足以发现维克多并不完全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是个无情的野兽。确实不论是变种人还是人类,他从未在乎过,从未有过归属感,但他还有,也只有罗根,是这个世界上对他独一无二的存在。

 

他把所有的感情都给了弟弟,友情、亲情、爱情,所有的执念和牵绊都归于那一个人,高翘的小虎牙说着“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是同类”,实际上的意思是:“这个世界上,我只在乎你,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查尔斯看着近在咫尺的利爪,温和得笑笑,眼中只有同情和理解:“你明明比任何人都渴望被爱,又何苦以野兽自居。”

 

“马上滚出我的脑子!”

 

“好好好,但你先平静下来。”维克多挥动的爪子忽然一滞,一个遥远的记忆片段忽然在他眼前变得清晰,清晰到他能看清眼前弟弟赤裸的双脚粘上的泥土和草汁,看清少年眼角的泪光,听到他用软糯害怕的声音说“我想回家。”听到年幼的自己对弟弟说,“We’re brothers,and brothers look out for each other.”弟弟点点头,他先是拽着他的衣角,然后拉紧他的手,一起向未来跑去。

 

那是他最初的誓言,他们百年来原本一直是那么做的,哪怕因为他的冲动两人一起被丢进大牢枪毙无数次,罗根依然对他不离不弃。直到在非洲时,罗根拽着他的爪子,对他说,“要不要跟我一起走。”他拒绝了,从此,他们的关系向无法挽回的方向飞奔而去。

 

那时候,他觉得被弟弟抛弃了,所以想逼他回自己身边。再然后,他因为不自信罗根对他的感情会超过兄弟之情,因为那沉淀了百年的占有欲和绝望的爱,让他选择了极端蛮横暴力的方式,想把弟弟拴在自己身边,却只是把他越推越远,让原本的互相保护变成了伤害,让他忘了最初的自己。

 

查尔斯的话轻轻得在他脑海中回响,却并不让人讨厌,只能感受到一个经历过多少次伤害依然心怀温暖善良,经历过多少绝望依然心怀希望的智者的宽广和包容:“维克多,即使被当做试验品和杀手禁锢了十几年,即使比任何人更容易被兽性支配,你的心里依然存在着温暖的一面和爱别人的本能。但爱需要人相互尊重,希望你再好好考虑考虑,怎么对待你爱的人。”

 

查尔斯顿了顿,继续道:“表面上美国的变种人危机过去了,实际上从我醒来就发现又有人盯上了我,和艾瑞克。为了学院的安全我暂时没和他们联系,我和艾瑞克还在休养生息,有机会再见。”

 

查尔斯大概也知道维克多怎么也不会乖乖坐下让他彻底得梳理记忆安抚情绪,等维克多从记忆和精神世界回过神时,查尔斯和艾瑞克已经离开了。维克多摇摇头,这是他唯一一次,从幻觉、记忆世界或者潜意识中清醒过来时感到身心愉悦。

 

维克多并不关心X教授怎么复活的、为什么和万磁王在一起,从观察来看他们两人能力远低于巅峰时期,似乎主脑也还没重建好,弄得查尔斯还得亲自来见他。当然就算他们在巅峰时期维克多也不怕他们,但意料之外的是,查尔斯说出了他最近半年也在摇摆思考的东西。他爱弟弟爱得如此绝望而痛苦,是他自己的选择和行事方式所就;他本便可以做出其他选择,能让他们之间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他逼迫他,让他恨自己,因他的不断反抗继续强迫他,周而复始。他种下这样的种子,自然只能结出苦涩的果实,这能怪谁呢,归根到底只能怪他自己。

 

这次行动得到了重要的情报,自己得去一趟墨西哥,或许是难得的两人有共同目标的行动,维克多在思考,是不是,真的可以试着和弟弟换一种相处方式?不再继续让两人都痛苦不堪的暴力性关系,而是放了弟弟?有机会再次和他并肩而战?

 

维克多一边想,一边往回走去。

 

待续

 

-------------------------------------------------------------------------------

主宇宙卡了整整2个月然而时间线还是没有往前推进= =,没办法,平静的养女美国游记好难写啊,毕竟我对美国地理极其不熟悉-----当然还有很多原因,8月忙驾照,9月肩胛疲劳腰疼---各路本命墙头和新坑----

 

唉----随缘吧----很多东西,是强求不来的---

 

早就想要教授来开解维克多了没想到插在了时间线前面----还算比较合理的地方,当然也是觉得养女那章维克多放了弟弟有点突然。本来惩罚接着的应该是如果不服软继续罚,而不是放了对方,但毕竟这不是调【喵喵】教文----维克多那个笨蛋也不是合格的调【喵喵】教师,相反他很容易被弟弟的话激到。不过我都铺垫了半年了某个笨蛋也差不多点了吧还不换一种方法你永远得不到弟弟的爱!!唔,计谋方面虎子真的比狼狼要擅长多了,战场上的他是外放的冲动,但他确实比弟弟理智。

 

不过既然教授和维克多接洽看到了他的记忆知道罗根在哪里了,就算维克多不放了弟弟教授过几天大概也会去救他的吧。写教授的对话好苦手----我的文风---异常得抒情---还有个不经意押韵的毛病?

 

隔断时间复习老书还是有感觉,妖怪,异类啊这样的题材还是比较有共鸣的。一夕一夏好暖~啊--想想初二-高二我迷了很久的犬夜叉----身为一个坚定的犬我党[允悲]好多画画写写的黑历史谢天谢地只有发小知道。狗崽子真的很有魅力啊,那个外放的动物性。就像我从来不觉得虎子是邪恶的一样---电影宇宙更是,他是从心底里不在乎其他人,除了他的jimmy。[喵喵][doge]理想设定的s!!我本来就是按自己想要的体位来画虎狼黄兔的,这非常正常的,嗯。

评论(1)
热度(9)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