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施瓦本地区的霍亨索伦探源之旅 2

Monika GER48:



深山中的神秘之乡——西格玛灵根

找一个不是节假日的日子,到鲜有人知的偏僻小镇,仔细品尝当地风土人情,探索中世纪以来的历史踪迹,在一天即将结束的时候,休闲地坐在河边欣赏自然风景……这样理想的旅游方式,人们都可以在西格玛灵根这个原汁原味的德国小城里找到。

上一篇有提到著名的霍亨索伦家族发源地霍亨索伦城堡,我们也知道,经过历史长河的洗涤,如今霍亨索伦家族剩下两条血脉,一条是中世纪搬迁到弗兰肯地区后来成为普鲁士王室的霍亨索伦-勃兰登堡分支,另一条是世世代代守在起源地施瓦本的霍亨索伦-西格玛灵根分支。自1200年分支形成以来,双方只通婚过一次,可以说是非常遥远的亲戚,然而19世纪霍亨索伦城堡的重建又将一家人联合在了一起。如今只剩下霍亨索伦城堡的普鲁士-勃兰登堡家族更是将施瓦本地区看作自己的故乡,也是最后的领地。

Po主早计划去探访黑兴根的霍亨索伦城堡,但直到浏览普鲁士官网的时候,才得知西格玛灵根城堡也属于当今霍亨索伦家族的领地。Po主查了很多中文网站,几乎没有西格玛灵根的信息,猜想是个在国际上比较冷门的旅游城市。也许正是国际游客很少,这座城市才能保留中世纪以来宁静的样貌吧,但我要说,西格玛灵根城堡本身的美貌一点也不亚于霍亨索伦城堡。

可以想象,被大山包围的施瓦本地区交通并不比中国的云南方便,从其它州过来,并没有直达的火车,大都是到了黑兴根再搭乘前往西格玛灵根的小火车。Hzl的火车只有两节车厢,有时候车窗非常大,可以看清窗外的风光。火车驶离黑兴根五分钟,就能看到右边车窗外远处的霍亨索伦城堡。只觉得火车一直往深山里行驶,很多地方的轨道是悬着的,加上火车很小,坐着摇摇晃晃的像公园里的游乐车。火车经过的车站越来越小,城市或村庄也越来越小,但风景也越来越美丽。

火车现代化的内部~


路上很多小又古典的火车站~

小又古典的村镇

沿途秀丽的山脉


摇摇晃晃一小时,老远看到一座城堡,就知道西格玛灵根到了

车站出来的街道,对面是王子花园

市内随处可见城堡的尖顶,喜欢依赖Google地图的po主这时根本不需要导航,往前走到路口左转,就是城堡了


城堡前的广场,图中右下角的黑白伞是霍亨索伦家族的家徽哦~第一篇提到过

广场的喷泉与雕像

堡主卡尔的雕像,于1869年

最先看到的一个城堡门口,写着私人领地,观光入口在另一边


可能是城堡大门与花园,堡主卡尔·安东雕像左边从前有个和霍亨索伦城堡一样的黑白普鲁士黑鹰标志,现在不见了呢

大门正对面的市政厅(图左红花),可见霍亨索伦家族是从前的统治者。喷泉、色彩缤纷的尖顶房屋,典型的德国童话小镇——po主去过好几个德国老城,风格都差不多,但这里特别干净、休闲、漂亮~~加上市内随处可见的城堡,感觉这里就是真实世界中的迪士尼乐园啊~

喷泉下的霍亨索伦家徽~通常是狗+黑白方块

西格玛灵根纹章,一头雄鹿

往前走几步,右边有个小路上坡,就是通往城堡游览大门的道路

左边是教堂,有博物馆,但很少开门

城堡大门,两侧的黑白方块仍是霍亨索伦标志

进去就看到墙上铠甲和鹿角,一看就知道堡主是个“圣骑士病患者”、不,是兵器收藏家~

正好有德国小学生集体来参观,城堡的人还特地给他们做了骑士衣装,看到有个穿黑白十字的男孩,就和阿普穿的条顿骑士衣装一样!Po主激动地问纪念品店员有没有卖,她说要订做,而且贵~

因为现在城堡仍是卡尔老王子(就是第一篇提到开演唱会的王子)私有财产,进去参观必须要导游带~只有德语导游,店员给我一份英文版的导游台词,其实游览过程中根本没时间看~

导游打开大门,进去是个宽敞的院子

墙上的猎枪

图中左边黑白衣服的女生是导游,非常漂亮~我发现西格玛灵根城堡和霍亨索伦城堡的工作人员都是年轻的帅哥美女,不愧是王室工作人员,想象一下从前宫廷的人们是不是都很漂亮呢?

墙上黑白方块家徽


进入城堡市内的入口

索伦家族纹章,包括几个公国的纹章,写着拉丁文“nihil sine deo”——上帝无处不在

导游打开门,有没有发现什么?



进门之后就不能拍照了,po主找了几张网上的图。这是刚进门的大炮厅,铠甲、兵器、大炮这些都很帅气!但最帅气的是,大厅中央的普鲁士旗帜!!

因为城堡建在小城里,要比霍亨索伦城堡宽敞,墙上从前堡主们的油画有好几个非常美貌,po主盯着某身着军装的帅哥堡主看了好半天233

这是演出大厅,这周有个英国话剧团来城堡演出,可能就在这里?

看完标本室,一小时的室内参观结束,比霍亨索伦城堡多十分钟,你说这城堡大不大?



等导游带我们逛出来,就可以进兵器收藏室自由参观,但是同样不能拍照。这收藏室据说是欧洲最大兵器收藏室之一,从16到近代的冷热兵器都有,铠甲也有不少。感染上圣骑士病的po主开始想象堡主在出征之前尽情挑选满意的兵器的情景……(罗维诺来这里的话可能要激动哭了)

一同参观的德国小学男生们惊叹铠甲(50kg左右)这么重穿不起来;然后有个小男生不小心碰了我一下,马上说了声“Entschuldigung”,这么小就这么礼貌,将来会是个了不起的骑士吧?233

下图是从前收藏室的油画,右边的长矛实在好长好重的样子,再加上身上的铠甲,作为一个骑士要多么身强力壮啊~收藏室尽头又是几幅铠甲,有个全副武装坐在马上的骑士非常非常帅气ˋ(°▽、°)口水ing...可惜书籍和网上都没有照片,有机会亲自参观的人要慢慢欣赏哦~

Po主又去纪念品店扫荡,这几本书都有城堡室内的照片,拟补不能拍照的遗憾吧~


还买到了地方限定CD——卡尔老王子和基友们的专辑!Po主听了,发现是爵士风,而且唱的都是英文歌,好厉害哦~王子唱的还不错啊~

我和店员说,这周四在霍亨索伦城堡举行的王子演唱会不能去,因为晚上没有公车,店员说可以让城堡的人接送啊;城堡的人,王子么?233


从城堡出来,往传说中的多瑙河边行走,路遇一个漂亮的小喷泉


稍微走了一条街,就来到河边的桥头,可以看到城堡外观,然而这还不是最漂亮的角度~注意左下角的雄鹿

走上桥,两边种着漂亮的鲜花

左边一眼望去就是蓝色多瑙河,河水犹如明镜,各种水鸟在嬉戏,两岸绿绿葱葱

右边有个草坪,走进去会看到这样的小广场,在这里看表演是多么浪漫的事情,快看,城堡就在正后方!

站在柳树下,我看到城堡最美丽的景色:西格玛灵根倒映在清澈的多瑙河之上,这就是我梦中的童话城堡吧!

“普鲁士,有人说你很好战,但他们不知道你侍奉的王就生在童话王国。”





沿着多瑙河畔散步,这条路可以走上好几个小时,城市远足导游地图有写着附近有好几个这样的路线,真应该腾出一整天的时间欣赏这大好风光


汇入河里的一个小湖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一大片蓝色矢车菊!

想象一下普鲁士王后路易莎当年用野生矢车菊编织花冠的场景~

偶遇天鹅一家子,大天鹅夫妇好白好漂亮,七只小天鹅毛茸茸好可爱~(岸上还有只鸭子)

此情此景,天鹅湖又算什么?

这个摇摇晃晃的吊桥很好玩哦

回到市中心,车站对面就是王子花园。做个广告:这栋楼是档案馆,po主在这里注册了霍亨索伦历史研究会,定期收到杂志和报纸,还有活动通知,讲座和集体旅游什么的,感觉找到了组织!其实德国还有好几个关于普鲁士和霍亨索伦历史的同好会,有空一起加入?


再走回城堡那个方向,大概会发现这栋建筑物,关键是po主终于在西格玛灵根找到了普鲁士领地的标志!和霍亨索伦城堡那个一样的啊!这个名叫“圆塔”的建筑物现在成了当地博物馆,但是没开门……

附带一提,附近有家叫“老腓特烈(Zum Alten Fritz)”的旅馆,logo是老爹的头像,很有爱吧!


Po主一直喜欢在山顶上俯视全场的景象,也许西格玛灵根真的很小(1万多人口),我走上一个有斜坡的街道,再右转上一个小阶梯,在树林里穿梭一分钟,就看到一片草地上一座小教堂(Josefskapelle)。这里的人都有爱美的眼光,总是会在景色最好的地方造一张椅子,比如图中的这张。Po主在椅子上坐了半小时,眼前正是西格玛灵根城堡,紧紧围绕着她的,是一片片红色屋顶的房子。


在施瓦本常常可以看到雄鹰,就像是普鲁士的化身






评论
热度(49)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