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狼心头肉,东西拆墙车。悟空谓何不可说,无忧宫前还是我。灵魂伴侣Stucky,墙头还比星辰多。万年冷cp爱好者,日常专注一人乐。热爱一切兄弟骨科,偶尔也吃点百合。

 

霍亨索伦家族史 (一)

Monika GER48:

最近po主在研究德国的普鲁士旅游景点攻略,看了几个官网,发现在德国与普鲁士有关的地方还真的不止柏林、波茨坦、霍亨索伦城堡……普鲁士的统治家族——霍亨索伦家族起源于德国南部,分为施瓦本(在现今巴符州)和弗兰肯(在现今巴伐利亚州北部)两个分支,所以在巴符州和巴伐利亚州可以找到很多中世纪霍亨索伦家族的踪迹哦!

  

Po主在这个霍亨索伦家族的官方网站找到了这个家族的发展史:

  

https://www.hohenzollern-orte.de/

  

如果想追踪他们,这个年代表很有用,于是po主做些简单的翻译,做宣传哈:

  


  


  


  

1061年:最初的历史记载

  

在Berthold von der Abtei Reichenau编年史中提到布查特·冯·索伦和维茨尔·冯·索伦(Burchard/ Wezil von Zollern)在战争中阵亡。

  

1191年:纽伦堡护城河

  

腓特烈三世·冯·索伦被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赐予纽伦堡护城河。不久后的1200年,通过腓特烈三世之妻索菲亚·冯·拉布斯,继承了拉布斯和阿本贝格家族的所有地。这样,卡尔多茨堡(Cadolzburg)、阿本贝格堡(Burg Abenberg)等地归属德意志南部弗兰肯地区的海尔斯布隆(Heilsbronn)。

  



  

1200年:阿本贝格堡

  

大约在1200年,阿本贝格堡成为霍亨索伦家族领地,也是表演竞赛之地。在城堡中仍然可以看到当时骑士们比武用的铠甲。

  



  

1246年:拜罗伊特和东弗兰肯

  

通过腓特烈三世·冯·索伦与伊丽莎白·冯·安德赫斯-梅兰宁联姻,拜罗伊特地区成为霍亨索伦家族的领地。

  

1250年:修建卡尔多茨堡

  

纽伦堡城主们从1250年开始在纽伦堡、阿本贝格堡和其他弗兰肯领地修建城墙、宫殿和教堂。然而城主没有在纽伦堡长住,因为纽伦堡是自由城市,很难控制。

  



  

1292年:罗斯塔尔城

  

霍亨索伦家族于1292年从海德克家族购得中南弗兰肯地区的罗斯塔尔城。

  



  

1297年:海尔斯布隆的家族墓地

  

城主腓特烈三世·冯·纽伦堡于1297年修建海尔斯布隆大教堂。1625年之前此地是霍亨索伦家族的墓地。

  

1306年:购得采恩多夫的老维斯特(Alte Veste Zirndorf) 

  

采恩多夫管理者海因里希·冯·贝格出于财政问题将老维斯特卖给纽伦堡城主,归霍亨索伦家族所有。

  

1313年:罗腾堡保护权

  

纽伦堡城主和奥丁根伯爵用450镑购得罗腾堡的保护权。

  

1320年:诺伊斯塔特(Neustadt)城徽

  

自1320年开始,霍亨索伦家徽成为诺伊斯塔特城徽。

  

1328年:罗斯塔尔成为城市

  

罗斯塔尔在腓特烈四世城主执政期间升为城市,并获得巴伐利亚皇帝路德维希的认可。

  

1331年:霍亨索伦家族从奥丁根伯爵手中购得安斯巴赫(Ansbach)。

  

1340年:库尔姆巴赫(Kulmbach)和普拉森堡(Plassenburg)城主约翰二世手中。

  

1344年:弗兰肯地区与选帝侯之间的战争

  

纽伦堡、维尔茨堡、罗腾堡和文茨海姆等城市与选帝侯(当时的纽伦堡城主)掀起战争,后来由皇帝平定了纷争。

  



  

1348年:罗腾堡与城主的保护协议

  



  

1350年:由“索伦”成为“霍亨索伦”

  

施瓦本家族分支获得“霍亨索伦”称号。

  

1360年:朗根岑的法院建成

  



  

1361年:卡尔多茨堡、朗根岑和施瓦巴赫货币法

  

由腓特烈五世颁布。

  

1388年:弗兰肯城市战争

  

1388年贵族与南德城市之间的战争中弗兰肯地区进行。

  



  

1397年:与罗腾堡的关系僵硬

  



  

1398年:建成安斯巴赫城堡

  

这座水上城堡由城主腓特烈六世修建,当时统治库尔姆巴赫的是教主约翰三世。

  



  

1409年:朗根岑修道院

  

由约翰三世和腓特烈六世修建的罗马修道院。于1537年拆毁。

  

1415年:纽伦堡城主腓特烈六世成为选帝侯

  

1415年对于霍亨索伦家族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城主腓特烈·冯·纽伦堡成为勃兰登堡马克选帝侯。

  



  

1423年:拆毁霍亨索伦城堡

  

由于腓特烈七世与艾特尔·腓特烈一世之间的兄弟继承权纷争,仅开始修建十个月的霍亨索伦城堡被完全拆毁。

  



  

1427年:售出纽伦堡男爵堡

  

由于14世纪以来霍亨索伦家族与神圣罗马帝国城市纽伦堡关系恶化,霍亨索伦家族售出纽伦堡的男爵堡的所有权。

  

1454年:再次修建霍亨索伦城堡

  

约斯特·尼可拉斯·冯·索伦男爵命人重建霍亨索伦城堡。位于索伦贝格的第二座城堡包含三座具有中世纪晚期特点的高塔。修建由弗兰肯的霍亨索伦家族出资。

  



  

1470年:阿尔布雷希特·阿基里斯与“平衡的权力”

  

直到1486年,阿尔布雷希特同时是勃兰登堡的选帝侯和弗兰肯地区的统治者,包括下弗兰肯和上弗兰肯,以及勃兰登堡马克。

  



  

1473年:家族面临分裂

  

选帝侯阿尔布雷希特在遗嘱中将领地分给三个儿子:两个儿子得到弗兰肯地区,另一个得到勃兰登堡马克。

  

1486年:萨克森的安娜与诺伊斯塔特

  

选帝侯阿尔布雷希特死后,其妻萨克森的安娜搬到诺伊斯塔特的老城堡居住。

  



  

1515年:背叛父亲的计划

  

卡斯米尔马克伯爵趁着过节,让醉酒的父亲腓特烈四世马克伯爵签下退位书。

  

1525年:建立普鲁士公国

  

阿尔布雷希特·冯·普鲁士统治期间,基于条顿骑士团领地成立了普鲁士公国。

  



  

1527年:马克伯爵乔治统治期间

  

其兄卡斯米尔死后,马克伯爵乔治成为统治者。他释放父亲,并推进宗教改革。

  

1535年:拉提波宫殿的修建

  

1535-1538年期间,马克伯爵乔治修建了拉提波宫殿。

  

1535年:西格玛灵根城堡的第一个霍亨索伦

  

卡尔一世·冯·霍亨索伦(1516-1576)成为西格玛灵根城堡的第一个霍亨索伦所有者。在他死后,将此地分给三个儿子:也就是现在的黑兴根(Hechingen)、西格玛灵根-威灵根(Sigmaringen-Veringen)和海格罗赫(Haigerloch)。

  

  


  


  


  


  


  


  

附加一些参考资料:

  

网站:

  

https://www.preussen.de/de/heute.html

  

普鲁士官网,左边那排是德国著名普鲁士相关旅游景点,慢慢看,有好几十个。还有最近霍亨索伦家族的动向。可以网购纪念品。

  

https://www.hohenzollern-orte.de/

  

霍亨索伦家族官网。有霍亨索伦家族编年表,相关地点介绍,很详细。还可以查看近期霍亨索伦家族相关活动,其实就是在相关景点举办些表演什么的。

  

https://www.burg-hohenzollern.com/startseite.html

  

巴符州的霍亨索伦城堡官网,有近期举办的活动信息,特别是下周有个皇家演唱会!主唱是卡尔·冯·霍亨索伦王子~哇啊啊,活着的普鲁士王族~~~(就是下图穿普兰西装的人,有点像腓特烈大帝?!)

  


https://www.hechingen.de/de/Tourismus+Kultur/Unsere-Entdeckungen

  

黑兴根城市官网。因为曾是霍亨索伦领地,市内也有很多霍亨索伦相关景点。

  

https://schloss-sigmaringen.de/

  

西格玛灵根城堡的官网,有城堡主人卡尔·冯·霍亨索伦王子的致辞。也有城堡内定期活动信息。

  


  

图书:

  

Glueckler, Patrick. Burg Hohenzollern. Kronjuwel der Schwäbischen Alb. Glückler, 2004.

  

Karnatz, Sebastian. Burgen, Klöster, Residenzen: Eine Reise zu den Orten der Hohenzollern in Franken. Ars vivendi, 2017.

  

这本关于弗兰肯地区霍亨索伦遗址的书非常详细地介绍了攻略。

  

Krockow, Christian ¬von, Graf. Fahrten durch die Mark Brandenburg. Stuttgart, Dt. Verl.-Anst., 1991.

  

这本基于19世纪Fontane写的《勃兰登堡马克游记》编写的勃兰登堡州攻略。

  

Liermann, Christiane, Gustavo Corni, and Frank-Lothar Kroll. Italien und Preussen: Dialog der Historiographien. Niemeyer, 2004.

  

这本一看就知道是普罗马,唉嘿嘿~相关的书还有几本,等po主读了做个report!

  

Luthardt, Ernst-Otto. Reise durch KÖNIGSBERG und das nördliche OSTPREUSSEN. Verlagshaus Würzburg, 2012.

  

东普鲁士和柯尼斯堡旅游攻略,关于德国往东普鲁士曾经的所有地,po主以后会再深入调查。

  

Preussen, Michael -von. Die Preußen am Rhein: Burgen, Schlösser, Rheinromantik. Lingen Verlag, 2011.

  

注意看作者名字!冯·普鲁士!应该是霍亨索伦家族的人!

  

Stribrny, Wolfgang. Der Weg der Hohenzollern : Lebensbilder aller Kurfürsten, Könige und Kaiser aus dem Hause Brandenburg-Preußen und der wichtigsten Hohenzollern. Limburg an der Lahn, Starke, 1981.

  

这本年代久远,但讲解霍亨索伦家族史挺全面。

 
评论
热度(77)
Top

© 一个水罐一匹烈马 | Powered by LOFTER